基斯洛克開騷首談被摑感受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前在奧斯卡頒獎禮上,護妻心切的《王者世家》金像影帝韋史密夫(Will Smith)上台掌摑諧星好友基斯洛克(Chris Rock),事件愈鬧愈大,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昨日再發聲明,證實向違反加州法律及學院行為標準的韋哥,展開紀律處分程序,管理層將於4月18日開會決定採取哪種行動,包括暫停或開除他的會員資格。學院又向基斯致歉,並感謝他在事發後仍然保持鎮定。

基斯遭掌摑後一直保持緘默,直至他的世界巡迴棟篤笑前日在波士頓首演,他在全場觀眾起立及喝彩聲中登場,基斯明顯有備而來,先問觀眾「上周末你們怎樣過?」台下報以熱烈笑聲,基斯再說:「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至今仍然未有頭緒,需要時間整理,稍後再跟大家分享,(形式)可能好認真或搞笑。」在長約一小時的演出內,基斯多次舊事重提,例如他說:「撇除某些古怪事情,當前生活算是相當美好。」

這場掌摑鬧劇「帶挈」基斯的棟篤笑門票掀搶購潮,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ter記者訪問其中一名入場觀眾,她坦承在奧斯卡結束後,才以炒價2200美元(約1.7萬港元)購入兩張門票,但未有透露原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