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貫中推出限量NFT粵語歌《彗星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貫中(Paul)上月31日58歲生日,並宣布進軍NFT市場,推出NFT粵語音樂作品《彗星》(Cometary)。有別以往透過專輯或線上平台發布歌曲,Paul攜手NFT平台HarmoniXX發行首款音樂NFT,成為首名完全透過NFT發行新歌的華語歌手。

Paul希望推出首支NFT音樂創作廣東歌《彗星》,打造多元創作環境,為音樂注入更多動力和可能。他說:「搖滾,要有絕對的激情和創新!我的新歌《彗星》大膽嘗試,由原聲唱片加AI arrangement,創造出2000份獨一無二的音樂NFT。」談到新歌歌名,Paul形容「彗星」勢不可擋卻轉瞬即逝,一期一會、相會又是千年,憑歌訴說在宇宙輪迴中「一切只是過程」的故事。NFT《彗星》限量發行2000枚,每個NFT版本均以AI演算法,將原創歌曲生成流行搖滾、EDM舞曲、Trap和龐克等不同曲風,然後透過系統以獨特方式組合成不同音軌,再搭配Paul親手繪製的專輯封面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