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惠妹相隔7年重返小巨蛋 包廂觀眾除口罩飲酒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惠妹(阿妹)在台北小巨蛋舉行12場「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前晚首場演出,這是她相隔7年重返這舞台,故特別感動。她上次登小巨蛋是2015年,由於當時現場觀眾忘情又唱又跳造成「震動效應」,附近居民投訴引發社會話題,事件後該場地增設分貝數超標便斷電停演兼罰款的規定,阿妹之後數次申請小巨蛋開騷也不獲批,直至今次才成功。前晚阿妹登場時說:「被這場地禁足7年也是滿酷的!」又問有否觀眾7年前來捧場?台下很多觀眾舉手。她笑說:「就你們害的,還敢給我舉手。」

前晚入場觀眾約一萬人,大會做足防疫措施,觀眾要量體溫、全程戴口罩及實名制。阿妹見台下觀眾戴了口罩,說要習慣看不到大家的嘴形,又提醒,「千萬不能拿下來,這很重要」。不過有網民拍到包廂座位的觀眾沒戴口罩,更有人飲酒,阿妹知道也很嬲。她的經理人回應稱,有包廂的觀眾不理工作人員勸告,除了口罩兼飲食,這是不容許的,之後會每間包廂安排保安全程駐守管理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