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MIRROR陪襯到獨當一面 呂爵安邁向全能藝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當中最莊諧並重的成員,非呂爵安(Edan)莫屬,能搞笑之外,也可帥氣地自彈自唱。Edan最近推出首支跳唱單曲《Elevator》,令「爵屎」(粉絲暱稱)驚喜萬分。雖然當初被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定位為陪襯,Edan卻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,無論唱歌、演戲及主持綜藝節目,他也可成為獨當一面的主角,並努力朝「全能藝人」目標進發。

記者:陳釗

Edan稱《Elevator》是輕鬆、開心,又帶點搞笑的跳唱歌,講人生就像坐升降機一樣,充滿很多意外和意想不到的事情,既然不能事事控制,不如以輕鬆方式面對,「這跟我做人的價值觀很相近,既然有些事情控制不到,不如先把能控制的事做好,如果太在意控制不到的事,只會令自己不開心,很易鑽牛角尖,倒不如用平常心面對。我一直用這種處事方式,的確令人生過得幾開心,所以很想分享給大家」。

送粉絲愚人節禮物

選在4月1日愚人節推出新歌《Elevator》,Edan笑言是意外,原本計劃2月底推出,拍MV時卻受疫情影響,故延至3月尾,最後決定倒不如愚人節推出;他覺得都幾有意思,當送給大家的愚人節禮物。

首次挑戰跳唱歌,Edan表示難度很大,是他有史以來最緊張和擔心的一首歌,始終不是他擅長的範疇,要獨自完成一隻舞壓力不小,幸好負責新曲排舞的是其跳舞老師兼ERROR成員肥仔(梁業),二人大學認識至今已合作多次,故對方很熟悉他的程度,彼此溝通可以很直接、很坦白,令整件事更加好,「肥仔是很好的老師,很有耐性,他會特登再約我出來練舞,非教完就算,由得你死。肥仔排舞叻的地方是可以很有gimmick和畫面,我這首歌正正就是需要這種元素」。

下苦功咬字有進步

跳舞好看,表情管理都很重要,Edan自嘲這方面很「大鑊」,「MV剪接時我都有去看;有個傳聞說好像Blackpink的Lisa,無論邊一秒stop她都好靚。我試過了,發現自己每一秒stop都『炒車』,之後應該有很多截圖出現,哈哈」。新歌還加入rap的元素,Edan自言平時很少rap,所以開頭都擔心rap得不好會變了「數白欖」,始終是新嘗試,很開心今次花姐讚他咬字有進步,「自己當然也有下過苦功,就是每日讀報紙給花姐聽,監製也執得很嚴謹」。

MV延續與羅家英緣分

MV嘉賓陣容,同樣充滿新鮮感和驚喜。以往Edan的MV均有女神級坐鎮,今次則用上他的3個「另一半」,包括自稱「正印」的阮小儀、「登神CP」Anson Lo(盧瀚霆),以及與Edan組成「jerdan」的「大婆」Jer(柳應廷)。

問到3人中最愛誰時?Edan的答案反高潮,表示心中最愛是另一名MV嘉賓家英哥(羅家英),今次是二人繼《台灣文西Only You》後再度合作,「當初我都是膽粗粗問家英哥會否有興趣來玩,早前疫情很嚴重,都擔心萬一有什麼事就大鑊,所以我跟家英哥講,如果覺得危險或不方便就不好了,不用勉強,但他馬上答應,所以很開心,也沒想到我們的緣分可以由台灣維繫到現在,全靠他每日傳不同款式的長輩圖給我」。

跳舞被Anson Lo取笑

Edan笑言今次MV的女神級就是小儀,由於對方演一個全身染滿血的新娘,而不能「自肥」親近他,「因為她碰我,我的衣服就會污糟,所以今次合作是最有距離的一次」。

至於在Anson Lo面前跳舞可有壓力?Edan笑言:「幸好他只是來客串,很快就走了。如果他看到我跳舞一定會笑我,他很喜歡笑我跳舞,平時排舞已經笑我,所以當然不讓他在場。他看完片段都有給feedback,說我今次都跳得ok,但不知裏面有多少是安慰成分。」

控制不到的由它發生

Edan入行3年多,由最初花姐講到明他入MIRROR是陪襯,到現在獨當一面,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MV更破1500萬點擊率成為「千萬歌手」。Edan坦言從來沒想過,一路上無論遇到開心或不開心,都抱平常心面對,盡力做好自己有的東西,其他控制不到的便由它發生,「這個心態令到我就算開頭工作量不算多,都沒有很不開心或接受不到,我覺得自己有這個心態是優點。至於能控制好的事情就要盡力做好它,例如把握好面前每個機會去表現自己,讓大家看到Edan是怎樣的一個人」。

Edan表示初出道便定下目標要成為「全能藝人」,希望做綜藝節目可以給人搞笑感覺,上台表演時又可以很靚仔很有型;影視方面則希望透過不同角色,讓大家看到Edan的不同面向,所以往後都會繼續多元發展。

服裝:Ports V, Giuseppe Zanotti

髮型:Man Chan @CHIC Private I Salon

化妝:Giann Cheung @Annie G. Chan Makeup Centre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