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母送別95歲父親 劉雅麗感激劉德華助辦喪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雅麗父親劉山本(本叔)上月17日離世,享年95歲。喪禮採佛教儀式,昨早10時假紅磡世界殯儀館大殮,靈柩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本叔生前與圈中人熟稔,胡楓、薛家燕、張敬軒、謝君豪、陳錦鴻、蘇玉華與潘燦良等均送花牌致哀,安德尊9時半獨自到靈堂拜祭。

劉雅麗與母親9時45分結伴到場,神情憂傷雙手合十讓傳媒拍照。失去摰親的劉雅麗傷感表示,父親生前患腎衰竭需要定期洗腎,身體情况愈來愈差,近半年失去自理能力,身形消瘦不少。問父親的遺願,劉雅麗稱爸爸是夢想家,從不肯退休,去年曾說待疫情過後,飛往柬埔寨傾生意,希望給她和母親有更好生活。

父體內殘餘新冠病毒

提到父親去世經過,劉雅麗說:「爸爸3月初感染新冠肺炎,後來康復。去世當晚在家吃完飯,身體感不適和氣促,即召白車送院急救,不久離開。醫生檢查時,發現父親體內有殘餘病毒,所以死因寫他是感染新冠肺炎。」劉雅麗透露遵從防疫指引,未能安排父親遺體化妝、更衣、讓親友瞻仰遺容,沒有放陪葬品便需蓋棺。她和母親早前聽聞有確診遺體沒有放在棺材和屍疊屍情况,感覺很得人驚,慶幸父親後事不用等太耐便獲安排。

華仔當父親契爺

劉雅麗點名感激劉德華(華仔),讚對方為人低調卻很有心,對父親喪事幫忙不少。她說:「我第一次見華仔是在十幾歲,他當時仍在無綫,與爸爸識於微時,口頭上叫父親『契爺』。由爸爸有病、身後事或家裏每逢有大難題,華仔都一定幫手,雖然他不在港,都親自回覆電話,又託人幫我和母親。對上一次見他是幾年前演唱會後台,他還幫忙撲到10幾張演唱會飛,很感恩他對我們家的關懷和照顧。」

劉雅麗丁父憂,近日又接到配音王后謝月美的死訊,大嘆好傷感,接連收到有人不幸離世消息,感到人都癲,「因為白事撞白事,我不能做帛金、送花牌或出席謝月美的喪禮,令我好難受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