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史密夫新片 Netflix打退堂鼓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王者世家》出爐金像影帝韋史密夫(Will Smith)上周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,不滿頒獎嘉賓基斯洛克(Chris Rock)公然嘲笑其妻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有脫髮問題,上台掌摑基斯,鬧出軒然大波,韋史密夫雖連番道歉,日前更宣布退出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,但後者發文譴責,又稱已啓動紀律處分程序。韋史密夫的一巴掌代價還不止於此,據美媒報道,原定他會演出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片《Fast and Loose》,隨着打人事件發酵,Netflix已打退堂鼓。

據報《Fast and Loose》原定由《死侍2》大衛雷奇(David Leitch)執導,奧斯卡頒獎禮前一周才以檔期問題為由,辭去導演一職。Netflix於是急忙另覓導演取代,怎料人選未定,就發生韋史密夫掌摑基斯洛克事件,Netflix遂靜悄悄打退堂鼓。《Fast and Loose》講述黑幫大佬遇襲後失憶,並發現自己有雙重身分的故事。暫未知Netflix會擱置拍攝計劃,還是另找演員及導演代替。

丹素稱韋史密夫被魔鬼纏上

另一方面,發生掌摑事件後曾上前安撫韋史密夫的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上周六(2日)現身一個論壇時,首次公開談及事件,稱當時不止他一個上前跟韋史密夫說話,還有導演泰萊派利(Tyler Perry)。不過丹素拒絕披露當時的談話內容,只說他們一起祈禱,是唯一的解決方法,又稱「不管什麽理由,當晚魔鬼纏上他(韋史密夫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