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單戀原聲帶》 知己渴望變情人的「音樂電影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鍾情拍愛情片,《我的野蠻女友》、《假如愛有天意》、《抱擁這分鐘》及《狼少年之戀》都是不少粉絲心目中的經典。最近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獨家推出的韓劇《單戀原聲帶》,由《夫妻的世界》韓韶禧與《Happiness》朴炯植合演,講述歷時19年的男女友情,進化成戀人的故事。俊男美女主角,加上大量音樂元素,且看能否晉身愛情劇經典。

全劇4集約160分鐘

全劇僅4集的《單戀原聲帶》,3月23日上架,逢周三推出一集,目前已播兩集。每集約40分鐘,4集共160分鐘,跟兩個半小時的電影長度相若,仍「拆件」上架,是今天很多串流平台的播放模式。《單》劇由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金熙元執導,《前輩,那支口紅不要塗》蔡允編劇。講述奮鬥多年的填詞人李恩秀(韓韶禧飾)沒單戀經驗,正苦惱如何創作講述單戀心情的歌曲。恩秀像平時一樣,找來相識19年、任職攝影師的韓宣宇(朴炯植飾)訴苦,發現宣宇正單戀某人。恩秀怕失去工作,遂要求宣宇跟她同住,解說單戀心情,協助她作詞。一直暗戀恩秀的宣宇最初拒絕,但發現攝影作品成績大不如前,歸因無法對自己誠實,於是答應跟恩秀「同居」,嘗試兩星期內向她告白。

劇集主線是恩秀與宣宇的感情關係。他倆是相識19年的好友,恩秀覺得必須與宣宇維持摯友關係,二人才可以一輩子在一起。宣宇了解恩秀的想法,為了不破壞二人之間的關係,多年來隱藏情感,暗戀着恩秀。兩人同居後,朝夕相處,彼此沒宣之於口的感情,逐漸浮面。例如恩秀工作到累,攤在地上睡着,自然地抱着躺在她身旁的宣宇,翌日醒來因此尷尬不已。恩秀無意間在宣宇的手提電腦發現對方珍藏着自己的照片,並從照片中看出濃濃愛意。

無法理解單戀的心情

劇中恩秀個性開朗,遇到喜歡的人總勇往直前,會先表白再算,難怪她不明白單戀的痛苦。相反宣宇個性內向,將心意與想法埋藏心裏。宣宇為了恩秀默默守候與付出,只要對方有需求,必定為她完成。宣宇與恩秀同居期間,前者主動為女方執屋、打掃,還為她煮三餐。每次恩秀外出,宣宇總是跟在後面,看到她衣著單薄,會為她添衣。其實宣宇對恩秀體貼有加,後者沒可能不知道男方心意,當「真相大白」時,且看二人會如何應對。

《單戀原聲帶》其中一個賣點是比一般韓劇更多音樂元素,全劇穿插多首原聲歌曲,看來更像一齣音樂電影。不過獻唱插曲的陣容強勁,包括Super Junior成員圭賢、NCT的道英、Wanna One出身的金在奐,以及金鐘國、李遐怡、Davichi及朴寶藍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