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問偶像被嚇窒 敖嘉年待人處事學郭富城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敖嘉年早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《星光路上》專訪分享入行點滴,表示入行前做過電影美術指導及電台DJ,1996年經恩師洪朝豐介紹下加入無綫,自爆14歲已初嘗幕前工作,試過於電影《霸王花》當臨時演員,更參加過《歡樂今宵》舉行的歌唱比賽,穿上問別人借的不合身西裝,配以扮郭富城的髮型上台,當時驚到震。

無綫首份工作擔任《城市追擊》外景主持,敖嘉年稱有很多難忘事,不開名指當中曾遭一名視為偶像的前輩嚇窒,他說:「我問佢嘢,佢就問我:『做乜問我啫?問我老婆啦。』當時我即刻打咗個突,同埋都幾難受。」故他每次受訪都會將尊重放在大前提,並說:「有樣嘢係郭富城教識我嘅,我永遠都會記得。佢喺我哋未開咪前問我:『點稱呼你?』然後一開咪佢就話:『嘉年,你好。』」

憑《巾幗梟雄》系列的「蔣必文」及「排骨仔」角色為人熟悉,敖嘉年稱當初獲無綫高層曾勵珍邀請加入劇組時誠惶誠恐,因不懂看劇本及欠缺專業訓練,鬧出不少笑話,最難忘一次是不醒目地擋了前輩的面光,稱每次被罵後都感到很挫敗,慢慢從學習中成長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