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V推出21小時 破1500萬點擊 BigBang新歌暗示引退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男團BigBang自成員勝利有份投資的夜店2019年接連爆出販毒、性侵及賄賂醜聞後,他宣布退出演藝界,剩下T.O.P、G-Dragon(GD)、太陽及大聲4名成員,先後完成兵役;BigBang相隔4年昨日推出新歌《Still Life》,有粉絲稱BigBang借新歌暗示想引退。另外,《Still Life》的MV在YouTube上架21小時,點擊次數破1500萬,成績不錯。

文:蘇珮欣

BigBang於2018年3月推出歌曲《Flower Road》後,成員陸續入伍。2020年初全體成員退伍後,一度表示會再演出,可惜遇上疫情,計劃泡湯。今年初BigBang宣布推出新歌,《Still Life》昨日凌晨終於面世,由太陽與大聲主唱,GD及T.O.P負責rap的部分。內容講述一年四季的變化,又稱現時生活的世界像花朵一樣經歷着綻放與凋謝的循環。韓媒報道,《Still Life》推出後迴響極大,火速登上韓國多個音樂串流平台點播榜冠軍。

不過有粉絲留意到《Still Life》的歌詞帶着悲傷意思,如「好好度過這四季,Good-bye」、「大雨過後,美好結局取代悲哀」等,有粉絲擔心新歌可能是BigBang的告別作。事實上,T.O.P已跟事務所YG娛樂約滿,雖然他表示會以自由身繼續參與BigBang工作,但今後會集中藝術及企業方面的發展,令人懷疑BigBang已明存實亡。

另外,昨日凌晨在YouTube上架的新歌《Still Life》MV,4子沒同場畫面。MV中,太陽、GD、大聲與T.O.P分別代表春夏秋冬4個季節,4人在不同背景下現身,甚至出現4張空櫈的畫面。雖然如此,粉絲仍大讚MV製作精美,其中GD的七彩髮色,被指勢掀起潮流;還有粉絲留意到GD的牙齒鑲了心形鑽飾。萬衆期待的《Still Life》MV,在YouTube上架不足1日,短短21小時已累計逾1500萬次點擊。

Suho新專輯下載榜登頂

另一方面,男團EXO隊長Suho,昨日推出退伍後首張專輯《Grey Suit》,登上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全球33個國家及地區的下載榜冠軍。EXO另一成員D.O昨落實主演KBS電視台新劇《真正的較量》,扮演熱血、瘋狂的檢察官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