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史密夫《重案夢幻組4》被叫停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王者世家》韋史密夫(Will Smith)在奧斯卡頒獎禮不滿諧星基斯洛克(Chris Rock)公然嘲笑其妻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有脫髮問題,上台掌摑基斯。雖然韋史密夫事後道歉又退出奧斯卡主辦方美國影藝學院,但繼失去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片《Fast and Loose》演出機會後,據報他本來有份參與的拍攝計劃也陸續煞停。

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韋史密夫去年推出的自傳,本是Netflix和AppleTV+兩大平台競投拍成電影的對象,隨着掌摑事件發生,雙方都打退堂鼓。另外,韋史密夫主演的《重案夢幻組》系列第4集,亦正在籌備中,據報他已收到40頁劇本,目前亦暫時叫停。

提起《重案夢幻組》,曾經在首兩集《重》片跟韋史密夫合作的導演米高比爾(Michael Bay),日前宣傳新片《Ambulance》期間,被記者追問對韋史密夫掌摑事件的看法,他先是稱不在乎,然後批評荷李活只關心自己,「現在有很多BB在烏克蘭被炸死,我們是否應該討論這些?」米高比爾其後表示,覺得奧斯卡當晚的韋史密夫不是他過去認識的同一人,「我從未見過他如此憤怒,以為是一個安排,因為看到他在傻笑。韋在片場跟別人開玩笑時,我也在場看過。當晚的是一巴掌,不是一拳,他曾經受訓,很會打架。一開始就錯了,之後聽到咆哮聲,他真的很嬲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