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宵2》角色陰森恐怖 伍詠薇:邊有羅蘭姐咁勁 陳山聰拒再露股「矜貴嘅嘢一次就夠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開播數天掀起熱話,網民熱烈討論劇情。伍詠薇與蘇皓兒在《金宵2》單元故事「雙魚」演出獲讚賞,網民看好她們有望在頒獎禮爭獎。前晚播「雙魚」結局,蘇皓兒黑化反過來控制母親伍詠薇,令觀眾看得心寒。伍詠薇笑稱遭朋友投訴,因其女兒被她的恐怖角色嚇親,但她不敢當羅蘭接班人,自問不及對方勁。陳山聰劇中背面全裸成話題,他坦言寧願騷肌不再露股。

陳山聰、伍詠薇、蘇皓兒、樊亦敏及林景程等昨日在電視城出席《金宵大廈2》宣傳活動,蘇皓兒與林景程分別在本月6日及13日生日,獲劇組送上蛋糕慶祝。男主角陳山聰每晚開直播落力宣傳,他表示拍檔李施嬅因健康問題未能出席宣傳活動,最好辦法就是開直播,一齊跟粉絲互動。他透露原本李施嬅想用Zoom跟大家見面,但要接受療程無奈取消。

陳山聰吻戲 兒子睇到眼定定

陳山聰表示1歲多的兒子Jaco都有睇《金宵2》,「我和李施嬅在中環雪中擁吻,他睇到眼定定,然後走去惜媽咪,好sweet。我和太太都笑出來,不知他是模仿,還是見我惜第二個,想安慰媽咪」。他相信兒子不知他與李施嬅發生什麼事,但在電視上見到他,會指着叫「爸爸」。他透露從《鐵拳英雄》開始,他演出的電視劇音樂一起,Jaco就坐定定看足全劇。雖然《金宵2》有點恐怖,但Jaco不懂什麼是恐怖,未識驚。提到他在劇中背面全裸成熱話,若收視好會否再露「優質股」?他說:「矜貴嘅嘢一次就夠,還有很多東西未露過,好似腹肌,但要先操練。」

伍詠薇很久沒拍無綫劇,今次演出獲好評感開心,她說「雙魚」的故事情節起伏大,只得兩集在演繹上有難度,希望會有延續篇。她承認向監製葉鎮輝自薦演出,因她喜歡《金宵大廈》,年前在陳山聰婚禮上見到葉鎮輝,便說若開拍《金宵》續集隨時找她,就這樣參演了《金宵2》。劇中她飾演神經質母親角色,演繹令人不寒而慄,在40秒內做出近20個瘋狂表情,有網民說可以做羅蘭接班人。伍詠薇說:「有咁勁就攞影后啦,我都想,但邊有羅蘭姐咁勁。」她自爆被朋友投訴,因演繹的角色嚇親對方女兒。

蘇皓兒演繹內心戲有難度

「雙魚」結局伍詠薇苦求女兒回家不果,閉上眼衝出馬路企圖自殺,最終被車撞倒致終身殘障。蘇皓兒因獲贈「施比受更有福」飯盒,當她由被照顧者變成照顧者時,享受控制權,利用傷殘母親「賣慘」獲利。監製葉鎮輝解構母女繼續相愛相恨,現實中也有不少相同事情。至於渺渺(蘇皓兒飾)推着母親上節目唱的溫情歌,他說有觀眾以為大團圓,其實渺渺唱歌時想起被母親虐待畫面,她沒原諒過母親,是戲中戲。蘇皓兒表示角色有很多內心戲,很難演繹。她剛度過28歲生日,日前分別跟朋友和中學同學吃飯慶祝,生日願望是《金宵2》收視理想,自己能參演更多作品。

樊亦敏左腳韌帶撕裂

樊亦敏昨日負傷到場,她說因舊患沒徹底醫治,導至左腳韌帶撕裂,要做物理治療。她說劇組叫她坐輪椅到場,「我拒絕,因驚大家以為我是渺渺」。她最擔心是傷患未癒,未能在月底歸隊拍《 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,「醫生叫我不要郁太多,但又說要行下、企下,不能坐太多,真的無所適從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