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民抗議盼改善開騷震動 張惠妹個唱盡本分沒超標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惠妹(阿妹)2015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,當時歌迷被指忘情跳動,造成極大「震動效應」,附近居民投訴,並掀社會熱議,小巨蛋因而增設防震規例,場內震動超過63分貝就要處罰,嚴重會斷電中止演出,被稱為「阿妹條款」。

為防震鋪地氈 地板架高

相隔7年,阿妹近日重返小巨蛋舉行12場演唱會;主辦方為了防震,將地板全面用木板架高,並鋪上地氈減低聲量,過去幾場演唱會分貝都沒超標,阿妹亦多次呼籲歌迷不要跳動。

不過該區里長夫婦與居民約20人,昨日到台北市政府抗議,里長太太更一度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跪,盼能改善演唱會震動情况。

演唱會主辦單位對此表示,「這個問題可能要請小巨蛋回應了,這已經超越我們的部分,我們的部分都在合乎範圍的規定演出」。阿妹經理人陳鎮川說已盡量配合及改善,盡力準時開唱,強調阿妹有提醒粉絲不要跳動,每場場館的震動管理值都沒有超標,歌迷也沒跳躍。

阿妹演唱會本月1日開鑼,第3場曾有確診者足迹,主辦單位消毒及安排防疫措施。前晚第6場如常開騷,逾500人團隊入場前快速檢測均呈陰性。阿妹在台上對歌迷說:「拜託你們口罩戴好,要小心保護自己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