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海誠《鈴芽的門鎖》主角海報首曝光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《天氣之子》後,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相隔3年終於推出新片《鈴芽的門鎖》,電影公司昨日公開首張主角海報和劇照,並宣布今年11月11日開畫。戲中女主角鈴芽的造型亦首度曝光,至於首條預告片,香港時間今晚7點上架。

《鈴芽的門鎖》可說是一齣少女冒險的公路電影,新海誠兼任導演與編劇,故事以日本各地的廢墟為舞台,講述17歲少女鈴芽偶遇尋找「門」的少年,二人來到山上一座廢墟,發現一扇古老大門,鈴芽隨手把它打開,令到隱藏在日本各地的「門」逐一開啟,據說災禍將會降臨到「門」的另一端,鈴芽為了補救過錯,決定踏上關門之旅。

新海誠去年在新片發布會上表示,《鈴芽的門鎖》是前年疫情期間在家中創作,他望向街外,「看到寂寞的風景、空蕩蕩的街頭,就像看見未來一樣」。不過新海誠強調片中世界沒有疫情,角色也不會戴口罩。新海誠又表示,隨着鈴芽四出「關門」,帶領觀眾周遊日本各地,「希望大家看罷此片,可以重拾笑容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