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絕路狂逃》9項電影提名領先 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大熱逐百想視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韓國金球獎」之稱的第5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獎,下月6日在首爾舉行頒獎禮,昨日公布提名,去年熱爆全球的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入圍爭9個獎項,李政宰將與金南佶、俊昊、任時完及丁海寅爭奪視帝殊榮。視后亦競爭激烈,入圍的金泰梨、金惠秀、朴恩彬、李世榮及韓韶禧勢均力敵,不過有網民替《One The Woman》李荷妮未能入圍感不值。

文:蘇珮欣 

韓國百想藝術大獎昨日公開入圍名單;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劇集《魷魚遊戲》在美國接連獲獎之後,返回韓國亦成績不俗,入圍百想角逐最佳劇集、導演、劇本、男主角、男女配角,合共9項提名,在劇集方面領先。除了《魷》劇,入圍角逐最佳劇集的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,也是Netflix獨家播放,兩劇將在最佳劇集迎戰tvN的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 、MBC《衣袖紅鑲邊》,以及wavve《既然這樣就去青瓦臺》。

Netflix共8部作品入圍爭獎

Netflix投放資源在韓國市場可說漸有回報,至少今年在百想藝術大獎就表現出色,合共6劇獲提名不同獎項,除了《魷魚遊戲》和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外,還有《少年法庭》、《殭屍校園》、《以吾之名》及《地獄公使》;另外,電影《解禁男女》和綜藝節目《單身即地獄》亦躋身提名名單,以數量計冠絕所有串流平台及電視台。

候選視帝方面,《讀取惡心的人們》金南佶、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、《衣袖紅鑲邊》俊昊、《Tracer》任時完及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丁海寅入圍。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金泰梨、《少年法庭》金惠秀、《戀慕》朴恩彬、《衣袖紅鑲邊》李世榮及《以吾之名》韓韶禧,則獲提名最佳女主角。

網民替李荷妮李英愛不值

有網民批評《海岸村Cha Cha Cha》、《機智醫生生活2》等叫好叫座的劇集未能入圍;亦有網民替《某一天》金秀賢與《地獄公使》劉亞仁,失落視帝提名感不值。前者扮演被冤枉殺人的大學生,露股演出,表現出色。至於在《地獄公使》化身邪教教主的劉亞仁,演出亦令人心寒,還有《惡魔法官》池晟、《黑色太陽》南宮民及《寧靜海》孔劉,均被視為劇集最佳男主角的滄海遺珠

有網友批評韓韶禧在《以吾之名》的演出未達視后應有水平,反而在《One The Woman》一人分飾兩角的李荷妮,以及在《神探具景伊》犧牲形象扮演不修邊幅偵探的李英愛,更值得入圍。《三十九》孫藝珍、《現正分手中》宋慧喬及《智異山》全智賢無緣角逐視后,同樣令不少粉絲失望。

電影方面,今屆有5片角逐最佳電影,分別是《奇蹟》、《絕路狂逃》、《造王者》(King Maker)、《縫紉機上的女人們》(Sewing Sisters)及《配對遊戲》(Nothing Serious)。其中《絕路狂逃》獲9項提名領先,力壓爭8獎的《造王者》。

入圍角逐影后的包括《光輝的瞬間》高斗心、《極速快遞》朴素丹、《在你面前》李慧英、《奇蹟》潤娥及《配對遊戲》全鍾瑞。《絕路狂逃》金允錫、《造王者》薛景求及李善均、《Hot Blooded》鄭宇及《異國的數學家》崔岷植,則入圍爭最佳男主角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