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分飾三角壓力大 李施嬅唔望開拍《金宵3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金宵大廈2》女主角李施嬅昨日接受鄭裕玲(Do姐)主持《口水多過浪花》訪問,Do姐關心施嬅健康情况,她透露甲狀腺問題已康復,但雙眼因免疫系統問題,現在接受多種治療,並稱醫生指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因壓力大,所以叫她盡量放鬆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。施嬅說:「拍《金宵大廈2》對我來說頗大壓力,正式開拍還未有劇本,只得故事大綱及三四集劇情,我要演3個角色,很多準備工夫都做不到。最大挑戰是兩個角色同場有對手戲,全憑想像去演,這部分有點驚,但要驚先有進步。」又大爆第三個角色會在今個星期出現。

任何地方有好戲都接

Do姐問施嬅會否希望開《金宵3》?她認為兩集已經夠,不要開第三集,「《金宵大廈》反應很好,所以無論監製、編審和新加入的演員都很大壓力,搵其他新嘢玩吧,唔好咁大壓力」。

談到因疫情工作受影響,施嬅稱有一部頗大投資的美國電影,原本2020年3月在澳門開記招公布,但現在已開不成。她否認想赴外國發展,只求好的製作,稱非洲有好電影,都會接拍。

韋家雄林子善父子戲動容

此外,《金宵2》前晚播映第3個單元「城寨英雄GO!」結局篇,劇情講述走進遊戲世界尋子的世嘉(韋家雄),發現畢得了(林子善)正是其兒子天堂,二人最終相擁和解,並學會互相尊重的父子戲,令人感動。

監製葉鎮輝稱《金宵2》單元故事主要想表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「城寨英雄GO!」是講人與人的溝通和聆聽是最重要,希望大家多些關心身邊人,以及多溝通,很多悲劇也許不會出現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