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歲資深演員麥皓為新加坡離世 米雪痛失好友發文哀悼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76歲資深演員麥皓為昨日傳出在新加坡家中離世的消息,好友米雪代麥皓為家人公布噩耗,她說:「謹代表麥皓為家人感謝各位關心,我們敬愛的好友麥皓為在家安詳離世!麥皓為一生熱愛家庭,是好丈夫好爸爸。他疼愛朋友,更是一個好演員,我們又痛失一位好友,一路好走!請給予麥家一點空間和時間,稍後回應。」

米雪:來世有緣再結友誼

其後米雪在社交網發文悼念好友,寫道:「老Hero,您安寧,和祥,輕輕的走了!留給我們數不盡的回憶和無限的懷念,雖是不在,但您的笑聲感覺常在!誠盼早登極樂國土,來世有緣,再結友誼!安息。」米雪與麥皓為交情深厚,年前米雪飛往新加坡旅遊,與麥皓為開心相聚,並為對方慶祝生日。

為亡弟圓夢 考入無綫藝訓班

麥皓為是無綫電視第12期藝員訓練班學員,同屆同學有劉青雲、吳啟華、陶大宇、吳君如及劉嘉玲等。麥皓為是高材生,當時加入藝訓班的原因,為繼承因飛機空難離世的亡弟麥大成的遺志。

經典劇《大時代》演報紙檔老闆

麥皓為1983年畢業後加入電視圈,在1980、1990年代參演過不少無綫劇,包括《大時代》、《他來自江湖》、《義不容情》、《新紮師兄續集》及《笑傲江湖》等,在《大時代》演報紙檔老闆,劉松仁哭求他一幕戲,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。1994年他拍最後一部劇《新重案傳真》後移居新加坡,並在當地電視圈發展,繼續演出電視劇,後來淡出電視圈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