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田美櫻新劇《惡女》 首播收視低開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電視台NTV春季新劇《惡女~誰說工作很遜?》前晚首播,由《女醫神Doctor X 7》今田美櫻及《半澤直樹2》江口德子合演。前者首度擔綱黃金時段劇集,可惜收視率只有8.5%,成為過去兩年半以來同檔劇集最差開播成績,僅比2019年10月推出《同期的櫻》首集8.1%收視為佳。

新劇改編自同名漫畫,早於1992年拍成日劇,當年由《愛情白皮書》石田光主演。新版講述今田美櫻誓要在職場出人頭地的故事。劇集首播後,今田美櫻表現獲讚,網民指角色討好,不單用心記住公司董事的樣子與名字,就連清潔工人亦一樣,角色充滿正能量。

跟《惡女》同日首播的富士電視劇新劇《難破MG5》,由《BG~貼身保鑣》男星間宮祥太朗主演,也是他首次擔正黃金時段劇集,第一集收視僅得6.6%,比《惡女》更低。日媒指劇集以不良少年為題材,28歲的間宮祥太朗扮演高中生,感覺太勉強,難怪收視欠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