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亮相《CHILL CLUB》感覺新鮮 林峯請ViuTV飲頭啖湯 不怕激嬲無綫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出身的林峯,現已轉投古天樂旗下的天高娛樂公司,近年接拍不少影視作品外,去年7月加盟華納唱片,再次拓展音樂事業。受到疫情影響,很多宣傳活動都要延期,昨日林峯終以華納歌手身分上電視節目宣傳,他的「第一次」給了ViuTV。林峯表示已跟無綫沒約,以歌手身分亮相不同平台屬正常事。不過林峯絕不忘本,另一站的行程,已安排今日(19日)返「娘家」無綫錄影《勁歌金曲》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林峯昨日以歌手身分為ViuTV節目《CHILL CLUB》擔任嘉賓,換上短髮新造型,體型胖了少少。他表示之前為拍電影《九龍城寨‧圍城》剪短髮,現在該片已煞科,覺得保持短髮易打理,看起來夠sharp醒。他透露本來緊接跟郭富城、任達華合作新戲,因疫情反覆,未落實開拍日期,便抽空到不同平台宣傳新歌。

「與無綫沒約 乾乾淨淨」

談到首次踏足ViuTV,共獻唱7首歌,包括新歌《唱情歌的人》和《幼稚未完》,林峯說:「感覺好新鮮,近幾年忙拍電影和劇集,好耐沒以歌手身分上節目了。」高調現身ViuTV,不怕惹「娘家」無綫不滿?他說:「以歌手身分去不同電視台都好正常,我明(今)天都會上無綫《勁歌金曲》唱歌。」跟無綫有沒有約?他說:「無約喇!乾乾淨淨。」

不排除上開電視宣傳新劇

談到他主演的劇集《黑金風暴》即將在香港開電視播出,會否順勢上該台宣傳?林峯說:「睇公司安排啦!」他稱加盟華納唱片後,最近正密密錄歌,好高興能再推出廣東歌,相隔幾年再跟音樂監製鄧智偉合作的新歌《幼稚未完》,除了自己好滿意,也多謝各界支持和好評。

女兒內地或香港讀書睇疫情

林峯近期留港工作,老婆張馨月和歲半女兒Luna也在身邊相伴。他透露會視乎疫情發展,才決定女兒讀書安排,「我在內地和香港也幫女兒報了學校,因為疫情,仍未知如何安排」。問他是否已為女兒鋪路將來讀大學?他笑說:「當然未,我報playgroup、幼稚園,填表都填到暈。現在女兒經常講好多BB話,好得意,好彩留她在身邊,沒錯過她的成長過程。」

想追個仔湊成「好」字

林峯表示女兒留家抗疫多時,近日帶她去較少人的戶外走走,接觸陽光和新鮮空氣。問何時追個仔?林峯笑說:「係、係、係,我都想湊夠個『好』字,若然有兩個女都開心,可以讓小朋友有個伴。以前我好驚生小朋友會好煩好嘈,感恩我個女不是這樣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