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上海封城日常 苑瓊丹慳飲慳食被斥誇張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海疫情持續,實施封城至今,物資供應緊張,苑瓊丹(苑仔)在上海生活,近日拍攝搞笑短片分享抗疫日常,比較以前跟現在於上海生活的情况。 一開場苑仔先介紹「我之前在上海生活」,沒戴口罩打扮漂亮的她一副看似準備外出逛街模樣,鏡頭一轉便是「我現在在上海的生活」,苑仔在餐桌前拿着一個冬甩想大啖吃下去時,拿出一把剪刀,剪了一小片來吃;喝水時也只倒了一小杯水,以輕鬆手法表達要慳飲慳食的生活。

網民對苑仔的幽默短片有不同反應,有網民覺得苑仔的短片太誇張,斥她身為公眾人物不應錯誤引導;也有網民支持苑仔,說並非身在上海的人,怎會感受到封城下的生活。

黎姿一家五口隔離逾30天

身在上海的還有黎姿(現名馬黎珈而),日前分享在當地的家庭生活,包括3女協助做家務的片段。她提到收到很多慰問電話,跟大家報平安表示有足夠食物與物資,透露跟家人共度了30多天隔離生活,發覺有意想不到的得着。最珍貴是一家人的相處時間,過往未試過一家五口30多天、24小時都待在一起。黎姿說:「趁這機會我們從早到晚一起玩、聊天、做飯、做家務,挺開心的。對小朋友來說,要一直留在室內不能出去活動是很難受的,好感恩3小豬都很乖很懂事,我能做的就是讓女兒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,並且互幫互助,也訓練她們學會獨立。」

羅志祥捐牛奶有讚有彈

此外,早前劉德華、黎明與楊千嬅等拍短片為上海打氣,有網民不領情,有人留言給劉德華叫他實際捐錢。近日有網民上載掛上寫着「羅志祥助力上海抗疫」紅布條的貨車,運送物資到社區的照片;又有短片見防疫義工用擴音器大叫︰「可以下來拿牛奶啦,是台灣歌手羅志祥送的。」低調捐贈的羅志祥未有公開事件,但有關片段惹熱議,有網民大讚此舉:「不談其他的,就這個行動點讚。」但也有人重提羅志祥被爆私生活混亂一事,留言:「捐再多也洗不白。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