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英迷睇《蜘蛛俠》292次 破世界紀錄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全球票房累收18.9億美元(約147億港元),穩佔史上最賣座電影第6位,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超級影迷Ramiro Alanis可謂功不可沒。他由去年12月16日至今年3月15日止,總共入場292次,打破健力士「同一部電影睇最多次」的世界紀錄。Alanis付出的代價,除了約3400美元(約2.6萬港元)票價、觀影720小時外,身為健身教授的他因忙於睇戲而疏於操練,導致身體流失約15磅肌肉,更因此出現劇烈頭痛的後遺症,他建議其他挑戰者,入場前要三思。

Alanis實際上入場觀看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次數絕對不止292次,因健力士要求他必須遵守三大原則:入場後不准睡覺、不可玩手機,甚至不能去洗手間,他犯規11次而遭扣減紀錄。早在2019年,Alanis亦曾觀看191次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成為紀錄保持者,後遭Arnaud Klein以204次超越,如今終憑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再刷新世界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