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凱琳奪社交媒體品牌最愛 4歲李元元孖姜濤登十大「風雲人物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藝人、網紅透過社交平台跟支持者互動,愈多訂閱人數、讚好、留言及分享帶來爆紅機會及收入。「2021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」昨日公布得獎名單,十大「風雲人物」有MIRROR成員姜濤與呂爵安,以及4歲李元元上榜。十大「網民最愛」有盧瀚霆(Anson Lo)、無綫藝人李佳芯、炎明熹及姚焯菲。網上受注目也帶來可觀收入,大會設「品牌最愛」由陳凱琳奪得,去年她共獲32個品牌贊助,帖文達119篇。

「香港社交媒體風雲榜」是市場行銷公司Cloudbreakr主辦,蒐集與分析2021年1月至12月的社交媒體平台數據,綜合Instagram、facebook與YouTube,分析逾1萬個內容創作者的專頁,包括時裝、化妝、模特兒、大眾娛樂、生活悠閒及美食達人等。以粉絲增長率、互動率、讚好、粉絲真實度作為數據指標。

李元元帖文逾9.3萬讚好

據大會解釋十大「社交媒體風雲人物」是根據粉絲數量外,還有分析互動率、曝光率、觸及率及粉絲真實度,並配合外在因素如人氣、網絡熱度等計算出成績。最年輕的得獎者是李璨琛4歲女兒李元元(Lucy),去年表現最好的帖文有逾9.3萬讚好。Lucy獲獎,她用手指做出心心手勢說:「多謝大家支持。」媽咪梁志瑩稱為Lucy拍片沒特別目標,一切順其自然,見到什麼有趣和得意的表情會繼續跟大家分享。

七仙羽為廣告商念經加持

十大「風雲人物」得獎名單(排名不分先後)為Emi Wong、林芊妤、「小薯茄」、呂爵安(Edan)、姜濤、張敬軒、「試當真」、倪晨曦、李元元及七仙羽。七仙羽說:「我是念舊與感恩的人,別人給機會(廣告商),我也會回饋別人,所以我都有念經加持,讓一直合作的客戶業績有所提升。」

Anson Lo炎明熹成網民最愛

至於十大「網民最愛」得獎名單(排名不分先後)為Anson Lo、微辣Manner、姚焯菲、雪姨、炎明熹、Sunny & Creamy、張天賦(MC)、李佳芯、朱千雪及衛詩雅。據大會解釋這獎項以帖文平均讚好的數據作指標,要俘虜網民的心,帖文要「爆」兼高互動。其中Anson Lo去年表現最好的帖文是與Edan的合照「我們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」,獲19萬讚好並有8160條留言,互動率49.7%。李佳芯說得獎感受,「我覺得人和人之間不應有界限,所以希望在不同範疇裏,可以跟大家繼續有多些互動」。前港姐朱千雪淡出熒幕成為大律師,在網上仍活躍並受網民關注。

陳凱琳去年獲32個品牌贊助

「品牌最愛」唯一得主是現年30歲、前港姐冠軍陳凱琳,她跟鄭嘉穎婚後育有兩子。陳凱琳IG粉絲人數逾70萬,去年獲32個品牌贊助,而品牌贊助帖文達119篇。她接受獎座時說:「去年是較難渡過和克服的一年,所以每次有不同的工作機會和合作伙伴,我都會非常感恩,亦很多謝觀眾繼續看我的資訊和創意短片。」她稱今年會繼續努力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