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拍片為DSE考生打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(古仔)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一條名為「學.苦」的短片,為本周五(22日)開考的中學文憑試(DSE)考生打氣。古仔留言︰「疫情,對大家都好大影響,當中的『大家』包括我們社會未來的主人翁,一班在疫情中仍為學業奮鬥的學生。他們及家長們在這幾年經歷了不一樣的學年,每天、每星期也在適應當中的變化。希望短片能為學生們帶來一點鼓勵,尤其即將開考的DSE考生,大家一起加油,撐住!」

短片中古仔走往禮堂,然後除下口罩對着無人的禮堂演說:「各位同學,歡迎大家入讀這間學府,我不是校長,我同大家一樣都是這裏的學生,每個人出世,都在這裏上堂,讀的只有一科,這一科會有無數次考試,而今次這份試卷,可能是歷年最難答,第一條題目,就算盡咗力都係未知點答。」試卷題目為「如何讓疫情真正結束?」

接着一連串問題,包括「沒有面授,如何好好吸收所學?」、「考期壓縮,如何分配溫習時間?」、「不幸確診,如何全力以赴?」等。古仔說:「再聰明再勤力的同學,都會苦無答案,這一科就是人生,因為人生就是『學苦』,你會學識這個世界,不會所有路都易行,不會所有門都是會開,等價的付出不一定有等價交換,但你都會學識,只要盡過力,不一定需要考第一,或者等着我們的,未必是一個最滿意答案,但一定會是一個更加好的自己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