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雷神奇俠4》預告首曝光 妮坦莉寶雯變身「女雷神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(Thor: Love and Thunder)經過多次延期後,去年在澳洲悉尼開鏡,預計今年7月8日在美國開畫,昨日首條預告片曝光,除了有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積極操肌的片段外,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、「女武神」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等亦有亮相;好戲在尾聲,曾演出《雷神》首兩集的《黑天鵝》金像影后妮坦莉寶雯(Natalie Portman),高舉「雷神錘」,其「女雷神」造型亦首次曝光。

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由上集的《雷神奇俠3:諸神黃昏》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執導,劇情則承接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,「雷神」把「阿斯嘉」帝位傳給「女武神」後就漂泊四方,與「星爵」等銀河守護隊離開了地球,所以「毁滅者達拉斯」戴夫巴蒂斯塔(Dave Bautista)、「螳螂女」寶姬曼迪夫(Pom Klementieff)、聲演「樹人格魯特」的雲迪素(Vin Diesel)及聲演「火箭浣熊」的畢利谷巴(Bradley Cooper),都會在預告片中亮相。

奸角未出現

長約分半鐘的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預告,以搖滾樂隊Guns'N Roses的名曲《Sweet Child 'O Mine》為背景音樂,「雷神」旁白稱以前雙手用來打仗,現在只是謙卑的工具只求和平,更把新武器戰斧放一旁,看着夕陽說:「現在我需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。」其後他積極操肌,拿着兩條大鐵鏈當戰繩訓練,換上了新裝後告別銀河守護隊,稱要找自己的路途,並稱超級英雄的日子已成為過去。之後見他登上了疑似海盜船,並與一名藍髮女子親吻。

預告片段亦有一幕看到「女武神」接掌「阿斯嘉」後,西裝筆挺的她似行政總裁般出席會議,卻顯得有點無奈。客串演「宙斯」的金像影帝羅素高爾(Russell Crowe),預告片段中亦驚鴻一瞥,有個側面和背面鏡頭。新加盟Marvel電影宇宙飾演「屠神者格爾」的《蝙蝠俠:黑夜之神》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則未見蹤影。今集講他企圖消滅眾神,角色吃重,估計會成為下一條預告片的重點。

被導演打動再參演

妮坦莉寶雯扮演的珍,在首兩集是雷神的女友,後來分手;有報道稱妮坦莉不滿《雷神奇俠2:黑暗世界》的成績及換了艾倫泰萊(Alan Taylor)執導,所以沒參演第3集。不過最後被導演泰卡韋迪迪打動,才再次演出。她在《雷神奇俠4》預告片段的尾聲現身,高舉雷神錘。據外媒報道,根據原著漫畫,珍繼承雷神的神力後,每次用雷神錘,她的乳癌病情會愈趨嚴重,未知電影版會否改動。

另一方面,《雷神奇俠4》不乏搞笑位,雷神的新造型似搖滾band友外,當他到處流浪時,字幕又打出「不是每個神都有計劃的」。有一幕「星爵」基斯柏特似在凝視「螳螂女」寶姬曼迪夫並說:「望着你愛的人雙眼。」雷神即在鏡頭前情深款款出現,十分爆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