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開心速遞》回憶戲播一集被網民鬧馬虎 呂慧儀搵劉丹出馬 望張景淳快「回家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昨日是「世界地球日」,無綫處境劇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演員劉丹、呂慧儀、滕麗名、林淑敏及許家傑等,為響應減碳生活,齊穿運動裝上陣,互相鬥做運動又踩單車宣傳。前晚《開心速遞》播出一集「人生走馬燈」,主要由劉丹與李偉健演出,並出現很多舊片段回顧,被網民指馬虎,質疑存貨不足。呂慧儀承認因受疫情影響,每集盡量減少人數演出。對於傳「龔燁」張景淳將獲解凍演出,傳有份向高層求情的呂慧儀賣關子叫大家密切留意。劉丹承認全體劇組向高層反映,希望「龔燁」早日回歸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前晚播出一集以劉丹飾演的「熊樹根」為主,講述他與李偉健飾演的「Terry」在困𨋢期間,回憶人生中發生過的開心和難堪事,之後大部分時間回顧昔日劇集的零碎片段,惹網民負評,指劇組製作馬虎,質疑是否存貨不足。

呂慧儀:因疫情盡量減少人數演出

呂慧儀稱已趕工拍攝,因之前受疫情影響,為台前幕後的健康安全着想,所以每集盡量用最少人數演出和減少出外景,故考驗編劇和監製的功力,在演員少的情况下不會令劇情突兀。呂慧儀說:「幾好吖,《開心速遞》都拍了千幾集,有好多片段可以重溫,再看都好sweet和開心。」

滕麗名試過3個演員拍一集

滕麗名表示試過只有3個演員拍攝一集,還大爆拍攝現場趣事,「因為疫情期間盡量減少人手開工,所以一開機,現場的攝影師、燈光師及收音師就全部唔見人,原因是他們要跑去鏡頭前幫手做臨記」。

早前因拍劇經常遲到,遭無綫高層勒令雪藏的「龔燁」張景淳,據報他立心改過有望「解凍」,有機會稍後回歸劇組。劇中飾演龔燁太太「熊若水」的呂慧儀,傳她為張景淳向高層求情;追問她「龔水」何時在幕前合體?她大賣關子,「大家密切留意!劇中不停提起他,大家都說在消費『龔燁』,其實是好事,證明劇組塑造他的角色很成功。都希望龔燁重返,但我最接近的高層是劉丹,我有向他提出」。劉丹承認不止他,全體劇組都有出聲向公司高層反映,希望張景淳早日「回家」。

「王朝」莫家淦北上發展暫別劇組

39歲莫家淦在《開心速遞》飾演「王朝」,他將暫別劇組北上發展。他與「接龍保安部」兄弟「鐵面陳」王致狄、「馬漢」衛志豪、「阿壯」焦浩軒及「張龍」黃耀煌,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 Talk》訪問。莫家淦表示疫情期間因工作量減少,嘗試開設影片頻道,無心插柳下被經理人公司睇中,希望他到內地發展。由於要離開家人一段時間,他內心有掙扎,最後因一次郵輪登台經歷,讓他決心跳出舒適圈。他有晚望着大海,想着人生茫茫,條路應該點行,收入又不是好頂得到,便把心一橫闖一闖。他拍《開心速遞》逾4年感不捨,演員如家人,希望出去學多些再回來跟大家比併。兄弟們支持他的決定,以及佩服他外闖的勇氣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