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360秒人生課堂》車志健任嘉賓惹爭議 李施嬅未來老爺奶奶亮相成焦點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盛斌(Bob)主持《360秒人生課堂》前晚的嘉賓分別有激勵演講家車志健(Brian Cha)與編劇阮繼志分享人生故事。Bob節目前預告車志健任嘉賓,以「爭議性」、「好煩」形容對方,被網民質疑為何邀對方亮相。他說希望嘉賓給觀眾帶來正能量。有網民對車志健反感並說不看該節目,Bob說:「睇完可能會改觀呢!」

前晚車志健的父母同亮相節目,老人家成為焦點,因他們是李施嬅的未來老爺與奶奶;李施嬅的未婚夫車崇健(Anson)是車志健的弟弟,是星級健身教練,不少藝人跟他操練。節目中車志健透露成為演講家前,做了20年健身教練。

阮繼志分享經歷感動全場

節目另一名嘉賓是編劇阮繼志,成名作是《倩女幽魂》,並寫過很多賣座劇本。他不幸遇嚴重車禍令雙腳殘缺,更昏迷兩個多月;蘇醒後知道雙腳跛了,他說:「仲可以繼續寫劇本,唔使驚!」這句話感動照顧他的護士Cindy,最後成為他的老婆。阮繼志透露低潮時交劇本給電影公司老闆睇,對方邊食炸雞邊睇劇本,更撕了兩頁劇本抹手。之後在太太的鼓勵下,阮繼志又寫了《醉拳2》與《逃學威龍2》,後來獲馮小剛賞識邀北上發展。Cindy感謝老公令她三十多年過得精彩,兩人忍不住哽咽。在場的觀眾被感動哭成淚人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