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田一》首播收視未如理想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繼堂本剛及松本潤等男星後,《被擦掉的初戀》道枝駿佑扮演第五代金田一,在日本NTV電視台春季新劇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擔正,前晚首播收視7.8%,遜於山田涼介主演的2014年版本首播12.4%成績。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早前宣布購入《金》劇版權,但至今未有上架日期。

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首集講述「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」,校園接連發生命案,有學生疑被魔術師詛咒,上白石萌歌扮演的七瀨美雪亦遇襲,金田一誓要揭露兇手真面目,絕不原諒傷害美雪的人。首集播出後,觀衆紛紛表示該劇掀起對「金田一」的回憶,當聽到著名對白「賭上爺爺的名字」時,心情激動,大讚道枝駿佑飾演的金田一是令和年代的最佳版本。

另一方面,同樣於前晚播出的TBS電視台新劇《救參家族》,二宮和也與多部未華子合演,第3集收視11.9%,較上集跌0.9個百分點。本月23日首播的NTV推理劇《潘朵拉的果實~科學犯罪搜查檔案》,藤岡靛主演,收視8.3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