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柏赫特疑患人格障礙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男星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,並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案件,前日繼續傳召證人作供。曾為安柏評估精神狀態的臨牀心理學家Shannon Curry博士稱,相信她患有邊緣人格障礙(BPD),以及戲劇化人格異常(HPD),前者以長期不穩定的人際關係模式、扭曲的自我概念和強烈的情緒反應為主要特徵,後者常顯得不成熟、情緒不穩,具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和個人表現欲。另外,Curry博士亦指安柏離婚後,自稱罹患創傷後遺症的表現「無疑是過分誇大了」。

尊尼狄普代表律師亦請來洛杉磯警員Melissa Saenz作供,她在2016年5月21日奉命到尊尼寓所處理一宗懷疑家暴案件,「從安柏臉上的傷痕看來,並非如她所說是被人以手提電話擊傷,更似是長期哭泣所致」。除此之外,警員又指安柏「每日都報警,投訴家暴約100次」,但當警方登門調查,有時發現尊尼其實並不在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