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啟明被逼遷報警 稱失梅艷芳物品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兄長梅啟明,去年入稟法院指電影《梅艷芳》片商涉嫌侵犯版權和商標,導致他與母親梅媽覃美金鬧不和,梅媽登報脫離母子關係。梅啟明事後開記者會聲稱梅媽對登報一事不知情,質疑有人在背後操縱,並報警備案。不過上月梅啟明突然寫悔過書,向母親、老婆及兒子道歉,承諾改過及離開第三者,但被老婆踢爆講一套做一套。

近日梅啟明向《TVB娛樂新聞台》報料稱被人逼遷及報警處理,表示日前返工時接到母親電話,「她說間屋要交番畀人,要搬走,但又不知搬去哪裏。我回家發現廳內的東西不見了,媽媽說不知東西被搬去哪裏,她仍在醫院,叫我報警,我咪報警」。梅啟明認為梅媽不知搬往哪裏,是被人擺佈,並強調會跟母親同住。他稱家中梅艷芳的物品,包括紀念品及私人物品都不翼而飛。

梅媽孫仔轉達老人家感煩擾

報警當日梅媽的孫仔都在屋內,他接受訪問,但不願上鏡。孫仔先就梅啟明說未能到醫院探望梅媽一事解釋,稱疫下醫院探病名額有限,要先預留給工人與看護,他有段時間都不能探望,不是針對梅啟明。問事件是否令他好困擾?孫仔直認,「係好煩,老人家都覺得好煩,就係因為煩,老人家的意思是說各散東西,我搵地方住,又交帶我幫她搵地方搬」。問到梅媽是否由他照顧?他說:「看她出院後想自己住、跟他(梅啟明)一齊住、還是同我住,由老人家決定。」孫仔稱梅媽沒有表明現時立場,總之在醫院休養,不要煩她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