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演唱會優先訂票火速售罄 鏡粉鬧爆 MIRROR被陶傑狠批「係虛火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日前宣布於7月底首度舉行紅館演唱會《MIRROR.WE.ARE LIVE CONCERT 2022》,合共10場,隨即掀起撲飛潮。指定信用卡客戶昨日可登入網站優先訂票,大批網民出動搶飛,但未能成功登入,而網站一小時後顯示門票已售罄,不少網民留言鬧爆。之後網上有人開價4800元一張售原價1280元門票,MIRROR呼籲以正途購票。MIRROR人氣強勁,但陶傑認為係虛火,直言MIRROR救不到香港的音樂及影視工業。

MIRROR自去年爆紅後,12名成員工作不斷,除唱歌、拍戲外,又密密拍廣告,在街上隨處可見他們的「身影」。MIRROR受歡迎,在多個樂壇頒獎禮成為大贏家,被指為演藝行業帶來新氣象。他們獲大批「鏡粉」支持,同時亦有人不屑或不認同。

陶傑︰呢一行要真材實料

陶傑有另一番看法,他主持電台節目《光明頂》,談及曾江逝世一事,他稱曾江曾演出多部荷李活電影,包括在《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》中飾演重要的反派角色,可見西方電影工業知道Casting,相反華語電影甚至整個亞洲卻存在年齡歧視。他說︰「𠵱家香港都係,睇嚟睇去都係MIRROR。MIRROR唔係唔好,你可以喺情感方面向佢哋投射,但12件咁嘅嘢呢,樣樣小鮮肉搓埋一團麵粉拉番出嚟,我唔覺分得開邊個打邊個囉。係有啲人話分得開啫,我唔覺得係。所以我覺得呢啲係虛火嚟嘅,對唔住,或者2019年之後,你自己嗰種一廂情願的政治情感投射,但係MIRROR係救唔到香港嘅音樂工業同影視。對唔住,因為呢一行要真材實料,係要深度同內涵。」這段錄音在網上瘋傳,有說陶傑敢言,亦有不認同。

有鏡粉成功購票 稱不能揀位

MIRROR將於7月25日至31日、8月2日至4日在紅館舉行10場演唱會,「鏡粉」關注售票安排。其中指定信用卡前日突然宣布,客戶於昨日早上10時可登入網站優先訂票,每人限購4張。消息一出,惹大批鏡粉不滿,表示剛申請該信用卡仍未獲批核,未有資格訂票。其他有信用卡的網民呻未能登入網站,有人同時出動電腦、手機及平板電腦也不成功。亦有人開售一小時後終於登入,但已顯示門票售罄。網民紛紛到信用卡的官方社交網留言鬧爆。不過仍有鏡粉成功購票,稱只可選入場日子及票價,不能揀位。有鏡粉提議尾場辦收費形式的網上直播,未能入場都有機會欣賞。

MIRROR籲正途購買門票

網上有人聲稱有演唱會門票出售,價錢被炒高,如原價1280元門票賣4800元,880元門票賣3300元,480元門票賣2800元。MIRROR官網發文呼籲不要被騙,「感謝大家對MIRROR的厚愛,了解到近日有不法之徒聲稱已有演唱會門票出售,我們在這裏呼籲,千萬別被騙徒有機可乘,希望大家以正途購買門票,感謝大家耐心等候。期待與各位一起分享我們第一次的紅館演出」。成員李駿傑(Jeremy)發文跟粉絲說,知道大家緊張買飛,但希望大家冷靜考慮真假不要被騙。他說:「今次有咁多場,一定可以見到我哋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