巡唱三度延期 Celine Dion健康再響警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荷李活片《鐵達尼號》主題曲《My Heart Will Go On》唱到街知巷聞的加拿大樂壇天后Celine Dion,自2019年揭開Courage世界巡迴演唱會序幕後,其間經歷疫情、肌肉痙攣等問題困擾,數度取消及延期演出;前日Celine再拍片宣布,由於「康復進度緩慢且令人沮喪」,巡唱被迫三度延期,暫定明年2月復出,令歌迷擔心她的健康情况,恐怕比她的說法更嚴重。

現年54歲的Celine Dion,前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短片,宣布原定5月25日重開的Courage世界巡迴演唱會,因身體不適未能如期舉行,需再延至明年2月以捷克布拉格為起點,直至10月在芬蘭赫爾辛基落幕。片中她坐在沙發上發言,一開始即搖頭嘆息:「對不起,我的歐洲巡唱將會再度推遲,最初因為疫情影響,如今輪到健康問題,導致部分場次延期甚至取消。」

受肌肉痙攣問題困擾

去年有傳Celine Dion出現嚴重且持續的肌肉痙攣,巡唱被迫煞停,如今再度延期,為免歌迷擔心,Celine Dion主動提到病情,「目前已有好轉,但康復進度緩慢且令人沮喪。我仍然受到肌肉痙攣問題困擾,如果開騷的話,必須以最佳狀態上台,我已按捺不住,遺憾的是我仍未回復最高水平」。

不幸中之大幸是,片中Celine Dion未有繼續暴瘦,精神狀態亦較去年理想,總算令粉絲暫時鬆一口氣。

自2016年經歷喪夫之痛後,Celine Dion以單親媽媽身分,專心照顧3名兒子,直至2019年舉行Courage世界巡迴演唱會,演出了52場後,翌年因疫情影響被迫中斷,延至2021年4月再唱,結果因病煞停,就連同年11月及今年1至2月在「賭城」拉斯維加斯的駐場表演,亦因肌肉痙攣問題未能解決,一併宣布取消。當時有傳她病情惡化,雙腿痛到無法下牀走路,幾乎陷於癱瘓,原本已經身形瘦削的她,更顯得皮包骨,非常虛弱。

今年1月,她透過社交媒體宣布以健康為由,取消3至4月橫跨美加城市包括丹佛、鹽湖城、三藩市、洛杉磯、匹兹堡、華盛頓、溫哥華等10多個城市演出。至於5月25日在英國伯明翰展開的歐洲巡唱,如今亦無奈延期,歌迷擔心明年2月復出的「期票」能否兌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