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被指跪求點燈續命 禁澄清耿耿於懷4年 余德丞約滿無綫宣布外闖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32歲余德丞前晚突然宣布約滿離巢,與無綫(TVB)結束8年賓主關係。他在個人網上頻道拍片直擊返電視城執拾物件過程,未有透露離開原因,但稱有件事令他耿耿於懷,事緣4年前他因心臟問題昏迷入院,之後有風水師指其母跪求幫忙點燈續命;余德丞在片段中強調絕無其事,當時公司不許澄清,令他感不快。無綫高層樂易玲透露余德丞想趁黃金歲月外闖,祝福他一切順利。另外,有「TVB御用醫生」之稱的郭田葰昨日亦宣布離開無綫,成為100%自由人。

娛樂組

余德丞(Dickson)2018年8月踢足球時因心臟問題昏迷入院,情况一度危殆,之後逐漸好轉,留醫約一個月後出院。他康復後繼續演藝工作,拍綜藝節目又主持奧運節目,亦有參演劇集,早前在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更擔正男主角。Dickson前晚拍片宣布已離巢,片中他拿着紙箱在無綫將軍澳電視城笑言,「估唔到現實生活中都有執包袱的時候,原來要用紙箱」。他執拾儲物櫃時稱,勾起好多回憶有點傷感,但說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。

稱公司認為不回應最好

Dickson之後拍新工作照,談到入行8年沒有代表作。他說2014年5月正式簽約,嘗試很多不同類型工作,一直盡心盡力,其中《青春不要臉》是誠意之作,稱這8年沒白過。當談到有無後悔的事,他認為選擇行這條路就要承擔,唯獨有件事令他耿耿於懷,「當年有個人出來說我母親跪求了他很久,所以他決定為我免費點燈續命。首先,我和母親不認識這個人,我們認識的人當中也沒人曾嘗試接觸這個人。當年我看到這新聞後很想站出來,但公司認為最好的回應就是不回應,由它過去,最後我只說了『多謝關心,我沒有回應』」。翻查資料,當時有報道指余媽媽求富豪名人御用風水師俞志麟為Dickson點七星燈續命,Dickson被傳媒問及時亦說:「多謝關心,我沒有回應。」

續命感激急救護士及醫療團隊

余德丞直言至今也不明白為何要當沒事發生,「對就對,錯就錯,如果有我便承認。現在我這樣回應,會導致很多揣測。有沒有想過影響會延伸至數年後,別人也根深柢固地相信,永遠想起我就會想起這件事。我做這一行不緊要,食得鹹魚抵得渴,但別人會如何看我母親?無形中傷害了一個不是這行業的人。但我無做過任何事去修補,很多人至今也覺得我依然能坐在這裏,是因為媽媽為我點燈續命。其實我要多謝當日同隊幫我急救的護士,以及醫院的醫療團隊,這才是重點」。

樂易玲自言理解 公司覺可惜

余德丞昨日回覆《明報》表示,今年4月底約滿無綫,「其實這個都不是突然之間做決定,都考慮好一段時間,真的從心出發,有機會都想試吓見識不同的事」。

無綫高層樂易玲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與余德丞合照,她說:「Dickson年多前同我講過,32歲是男人的黃金歲月,好想往外闖闖,給自己摸索一下外面的世界,對公司來講雖然可惜,但我作為他的長輩很能理解,出去走一圈,償心願。礙於仍在隔離中,上星期五Dickson返公司8樓辦理手續,仲坐低同經理人聚聚,我不在公司,錯過了坐低同Dickson飲杯咖啡,祝福一下。江湖四海有緣再聚,祝一切順利身體健康,加油!」

「TVB御用醫生」郭田葰離職

另一方面,郭田葰2009年從澳洲墨爾本回港參加香港先生選舉入行,加入無綫13年,多演醫生角色,有「TVB御用醫生」之稱,昨日在社交網宣布約滿。他說2015年已轉兼職合約關係,當時是99%自由人,現在是100%自由人了。

郭田葰感謝曾經給予提點和機會的前輩,以及工作伙伴。郭田葰談及每一次「轉變」,「代表你已經更近一步邁向你嘅『理想生活』,成就更好嘅你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