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世豪靠《愛‧回家》收入 幫補追夢出歌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世豪接受TVB娛樂新聞台節目《StarTalk》訪問,大談近年任唱歌老師教學生,透露一直有好多人叫他教唱歌,起初不敢,怕誤人子弟。入行後有不少唱歌經驗,又上了一些教唱歌的音樂課程,疫下決定開始執教鞭。他又學彈鋼琴,可以上堂時跟學生一起練習,間中會將自彈自唱片在網上分享。

鄭世豪承認因疫情影響收入大減,並說:「一直都是自資出歌,疫情期間無得登台,但好彩仲有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演出,有收入,可以繼續在音樂上追夢出歌。其實要多謝黑妺姐(李麗霞),是她給我好多登台機會,可以出埠到世界各地表演,那幾年做了百幾二百場騷,令我成長得好快,學了好多唱歌及表演技巧。」

談到新歌《不易》,鄭世豪有份參與填詞,「其實我第一首創作的作品是學車那首廣告歌,曲詞都是我寫,當時只是留紀念。真正試作曲是《完埸前》,不過出街後發現麻麻,覺得還是乖乖唱歌算了。之後跟好多音樂人合作同交流,開始多點創作知識,又嘗試填詞,但未係好叻,便跟其他人合寫,慢慢來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