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新劇收視跌穿雙位數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首播收視11.8%,成為他出道30年來,最低開播成績。上周四播出第三集,因日本假期延至昨天公布收視,今集更跌至單位數的9.9%,打破木村從演以來最差紀錄,如果劇組不設法挽救,恐怕跌勢未止。香港觀眾可在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另外,《檢察狂人》二宮和也主演的TBS電視台劇集《救參家族》,同樣面臨收視下跌危機,前晚第四集收報11%,錄得開播以來新低點,香港觀眾可以透過myTV Gold收看。

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舊作《魔女宅急便》上周五在當地電視台第16次重播,仍有10.1%收視。

另一方面,由於上月23日發生北海道海難事故,為免受害者家屬觸景傷情,原定上月27日播放NTV新劇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內容講述孤島殺人事件,臨時抽起不播,改以堂本剛演出的舊版《金田一》頂檔,收視仍有5%算是不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