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食腦喪B》播祝文君戲分 網友惋惜:永遠懷念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祝文君今年2月因肺癌逝世,終年55歲。前晚無綫劇集《食腦喪B》播出祝文君參演的戲分。劇情講述莫笑春(江嘉敏飾)發現萬珠(車婉婉飾)到醫院探望患病好友徐嬌(祝文君飾),徐嬌最終因病離世。萬珠謊稱徐嬌是笑春生母,但後來遭笑春揭發講大話,令笑春對自己身世起疑。雖然祝文君只出現短短幾幕,但令不少網友懷念及關注,留言悼念及表示惋惜:「永遠懷念!」

《食腦喪B》劇情出現香港爆發新型冠狀病毒H5N99,市民瘋搶防疫物資、口罩價格飈升、疫廈圍封等場面,跟香港近年爆疫情况相似,網民稱題材貼地,看劇時有同感。該場「疫情」戲是劇組特意安排,監製吳冠宇表示該劇2020年初拍攝,香港剛開始爆發疫情,因為有2003年SARS經驗,製作組預計情况相近,好難避免街上有戴口罩的市民入鏡,所以因應情况度這段戲。他稱當時因限聚令關係,拍攝時遇上不少挑戰,「雖然拍攝劇集獲豁免,但製作上都有一定難度,為了不影響公眾,有租借一些私人地方,如餐廳、酒吧拍攝,會較容易處理。後來疫情緩和,才開始在公眾地方拍攝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