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裕玲冧樣訪問偶像「奇異博士」 班尼狄賣關子拒劇透 盼看粉絲反應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(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)昨日在港上映,鄭裕玲(Do姐)自認是男主角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粉絲,日前興奮透露跟班尼狄做了視像訪問,足本內容昨日在她主持的電台節目播出。Do姐望着偶像全程甜笑,大讚班尼狄靚仔,在短短近4分鐘時間,發問連串問題,盡顯主持功架。

鄭裕玲(Do姐)曾於6年前跟班尼狄有一面之緣,當年班尼狄來港宣傳《奇異博士》(Doctor Strange),舉行亞太區記者會,由Do姐擔任司儀,事後二人合照留念。訪問前,Do姐與班尼狄互相問好,提及當年見面一事,班尼狄說記得Do姐。Do姐稱班尼狄接受很多訪問,必定感到疲累,又讚偶像依然英俊,班尼狄搞笑說:「你真客氣,全靠化妝。」

以裝束分辨不同版奇異博士

Do姐問及關於電影內容:「今次解封了『多元宇宙』,完全超越過去一切界限,片中有不同版本的奇異博士,可以告訴我們,會見到幾多個版本的奇異博士嗎?」班尼狄認為回答會透露太多劇情,並說:「恕我稍為賣關子,迴避這題,但不管大家見到什麼版本,就如現實生活,我們都有多個版本的自我。今次可算用上有趣又有深度的方法,將這個角色解剖一下,看他做事有什麼動機?在哪種情况下要適應和轉變,令我好雀躍想看看粉絲對今次作品的反應。」

Do姐問要怎樣分辨不同版本的奇異博士,班尼狄透露是以不同裝束和造型,「顯然令人不易混淆,好清楚知我在某一刻在演哪一個,從某點來看,他們感覺是不同的,但有一項重點必須保持,便是連貫的感覺。無論情况如何,角色的不同抉擇是如何,導致哪些情况出現,在本質上,他們全都共通,不知道怎表達,那涉及好多新創意、好有趣,有時都幾癲」。

拍到崩潰等人照顧

今集有好多激烈動作場面,Do姐問打鬥場面是否都由班尼狄親身上陣?班尼狄稱不會親身處理所有特技動作,不過戲中有場打戲印象難忘,並笑稱:「有個跳躍動作,要飛簷走壁之類,我做不來,有點瘋狂,是『飛躍道』(Parkour)專家才做到,畢竟我已45歲,但十分有趣,總是樂在其中。」

班尼狄還打趣道拍Marvel的戲會令人保持健康,「當你不用開工,甚至要開工的日子,往往要清晨4時起身操練,然後到了約6時,坐在化妝椅,有時要到晚上7時半或8時才完結。所以你要有耐力、體力才做得到,有時一周要做6日,即使在疫情期間,有好多準備工夫,但那都是我以前做過的,健康餐單、運動、瑜伽,到我崩潰、累透就等人照顧,幫我拉筋及做物理治療」。

Do姐講英文 網民讚好聽

Do姐問班尼狄電影中有哪場戲是他特別喜歡?班尼狄表示不會偏心,沒有特別喜歡某場戲,不過很喜歡跟「紅女巫」伊莉莎伯奧遜(Elizabeth Olsen)合作,大讚對方,「她實在一流,和伊莉莎伯任何一場對手戲都好有趣,看着她就令人着迷,大家共處一室似場美夢,總之她十分隨和,首先要求自己做好,不會過分嚴肅」。王菀之、何廣沛及方力申留言讚訪問正,有網民稱Do姐講英文好好聽。

此外,Do姐另一偶像是日本男星木村拓哉,前日在電台節目談到偶像主演的日劇《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》,自認木村「女友」的Do姐稱1996年看對方的《悠長假期》開始被吸引。對木村今次首度飾演拳擊手,認為偶像勇於挑戰,是好努力的演員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