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柏赫特要求撤回官司 遭法官否決 尊尼狄普被指性侵老婆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、《水行俠》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誹謗,並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案件,本周一踏入第4周審訊;前日輪到安柏赫特一方的證人作供,臨牀心理學家Dawn Hughes稱安柏遭受尊尼施暴及性侵,患有創傷後壓力症(PTSD);另一方面,安柏的代表律師前日以證據不足為由動議撤回官司,但遭法官Penney Azcarate否決。

安柏赫特2018年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文自稱是家暴受害者,尊尼狄普提出誹謗訴訟,索償5000萬美元。案件上月11日開審,過去3周尊尼狄普及證人先後作供,前日輪到安柏赫特一方上庭,其代表律師先動議撤回訴訟,理由是尊尼狄普的律師團沒提供足夠證據,最後法官Penney Azcarate否決安柏赫特律師的動議,案件繼續審訊。

心理學家證安柏患創傷後壓力症

安柏赫特一方的證人、臨牀心理學家Dawn Hughes率先登場。她表示與安柏先後4次會面,有兩次則透過視像通話,累計共29小時評估得出專業觀點,認為安柏受到親密伴侶的施暴,患有創傷後壓力症。這與上周尊尼狄普一方的證人、臨牀心理學家Shannon Curry博士所言迥異,後者當時指安柏患有邊緣人格障礙(BPD),以及戲劇化人格異常(HPD),而且自稱罹患創傷後壓力症的表現「無疑是過分誇大了」。

據Dawn Hughes陳述,安柏赫特從小就要面對有家暴傾向的父親,學會愛傷害她的人,尊尼狄普則多次向她施暴及性侵。Dawn稱安柏的心理治療師Bonnie Jacobs記錄低安柏被性侵的經過,當中提及尊尼狄普喝醉或吸毒後,都會向安柏施暴,包括強迫她口交、稱要在其私處搜出可卡因,以及把酒瓶插向下體等,尊尼毆打她之外,又威脅說要殺死她。

懷疑老婆與占士法蘭高有染

Dawn Hughes又提到尊尼懷疑安柏與電影《The Adderall Diaries》的拍檔占士法蘭高(James Franco)有染,對後者特別嫉妒,稱2015年尊尼與安柏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航班上發生爭執,尊尼踢她,還說「祝你和你的情夫玩得開心」。

尊尼狄普控告前妻安柏赫特的誹謗官司,預計審訊6周,據悉安柏赫特會於美國時間本月4日(周三)出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