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和田家的男人們》膺年度日劇 相葉雅紀波瑠封帝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日刊體育》主辦第25屆日劇年度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。去年10月推出的朝日電視台《和田家的男人們》膺年度劇集大獎。《和》劇講述相葉雅紀因公司裁員,轉職網絡記者,父親佐佐木藏之介及祖父段田安則分別在電視台新聞部及報章工作,一家三代傳媒人同一屋簷下的故事。相葉雅紀以452票贏得最佳男主角,力壓428票《直衝青天》吉澤亮及412票《准教授高槻彰良的推測》伊野尾野,相葉亦是繼「嵐」二宮和也、大野智及松本潤後,隊中第4名視帝。相葉雅紀表示與佐佐木藏之介及段田安則合作,擦出不少火花,對獲獎感高興及幸福。

最佳女主角獎落在富士電視台《Night Doctor》波瑠身上,她以528票大比數封后,323票《歡迎回來百音》清原果耶及313票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松隆子分佔亞季。波瑠表示參演《Night Doctor》學到很多,疫下拍攝遇到不少困難,留下深刻回憶。

最佳男女配角分別是《Night Doctor》岸優太及《歡迎回來百音》蒔田彩珠。鑑於疫情,大會今年不設頒獎禮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