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萬打造網絡森林 《斷網》郭富城戲鬥林家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6日
郭富城《斷網》智鬥任達華林家棟 南生圍變身網絡森林

【明報專訊】鄭保瑞監製,郭富城、任達華、林家棟主演動作劇情犯罪電影《斷網》,講述黑客入侵金融機構,引起重大網絡危機。三大影帝除鬥戲外,另一賣點是電影公司花近2000萬打造網絡森林,將虛擬和實景交疊。至於實地取景的場景,也充滿科幻迷離感。

郭富城說:「戲中的網絡世界,我們稱為網絡森林,之前因疫情不便於街上取景,團隊變陣,在香港找到漂亮的樹林景拍攝,現場高樹林立,形態各異,加上一些美術陳設,透過鏡頭,有一些場口不用加CG已經好靚,拍出來有一定效果及質感。而電影CG團隊為求創造新視野,以高效特技,強化營造不同層面的網絡世界。」今次取景的森林靚景是南生圍。

電影名《斷網》有許多警示,提醒大家小心網絡危機。故事透過一幫恐怖組織,利用開發的程式侵入資料中心,把網絡大面積斷掉,製造混亂從中做違法活動,引起都市恐慌。 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