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陶傑「虛火論」 姜濤:MIRROR會努力變為實火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濤昨日以健康教育大使身分出席其演出的《預防 HPV No Regrets》微電影首映啟動禮。MIRROR將於7月底首登紅館舉行10場演唱會,他透露全員將閉關準備。他驚聞演唱會第一行門票被炒高至「癲價」近44萬元,直指太誇張,要「鏡粉」花這麼多錢擔當不起,呼籲不要買。他又回應陶傑發表關於MIRROR的「虛火論」,大方說:「我們會努力變為實火!」

姜濤分享拍攝趣事,稱拍攝當日才發覺導演是平時在維園一起打籃球的阿叔,笑稱以前打波比較狠,之後再一起打波會禮讓。他最難忘拍攝講一句「No Regrets」NG了十多次,「話發音唔啱,但我不覺有什麼差別」。微電影中他要穿越過去,他表明現實中不想改變未來,他說:「沒有以前的事,就沒有現在的事,或者食少啲,減肥無咁難,我最後悔是沒趁年輕時學習樂器,浪費光陰。」

父母保守不談性教育

姜濤表示父母較保守,性教育都是自己無意中了解,他笑說:「記得細個有問阿媽點解一結婚就會生小朋友,以為身體接觸就會有,阿媽笑笑口無答,大個才知原來不結婚都可以有,但我當然不鼓勵。」一直被傳是處男的他,透露已接種HPV疫苗。問覺得MIRROR及ERROR成員中,誰人最需要打針?他說:「大家都要,我有呼籲大家一齊打,如要揀特別需要,我唯有擺花姐上枱。」

下首新歌不會太沉重

MIRROR早前被陶傑以「12件咁嘅嘢」形容,更稱MIRROR只屬虛火。姜濤說:「老實講,我們還未有資格去評論任何人對我們的評論,唯一要做的、可以做的,就是將實力及能力提升令更多人認同,我們會努力變為實火,亦不會因此影響到自己。」提到蕭若元力撐MIRROR,但有網民擔心被喻為「燈神」的他「燈死」MIRROR。姜濤說:「當然很歡迎大家支持我們,我又不太相信這回事。」

姜濤新歌《作品的說話》MV大受歡迎,推出一周點擊逾327萬,獲讚反戰題材對社會負起責任。他說:「其實目的好簡單,只有愛與和平,得到大家支持和關注,就是給予我最好的鼓勵。」他表示第10首單曲後,會做些輕鬆一點的歌,「是否情歌還未知,總之就不會太沉重」。他透露拍畢劇集《季前賽》,就會與隊友閉關為紅館演唱會準備。

籲粉絲不要買黃牛票

對於MIRROR紅館演唱,一張1280元第一行的門票被指炒至癲價近44萬元,姜濤稱太誇張,「應該無人會買,真的不要買,就算價錢不誇張都不要買。我們還會在這一行好耐,繼續開好多演唱會,所以大家不要因為一場演唱,而損失那麼多金錢,真的擔當不起。我們寧願加場,也不希望大家這樣做。當然希望場數開得愈多愈好,但未知能否加場」。他表示如加場也擔心體力能否應付,「我們都有討論過這問題,但因今次在紅館開騷,無論幾攰,我們的熱情都可以蓋過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