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康復 體會健康無價 張名雅約定家人「隔空」慶祝母親節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名雅2012年當選港姐冠軍,之後簽約無綫成為藝員,拍劇及擔任節目主持。2016年她與律師蔡錦豪結婚,兩年內先後誕下長子Mario和幼子Milo,她未有放棄演藝事業,繼續兼顧事業與家庭。她既是媽咪、女兒及孫女,以往母親節會帶兒子見太婆婆,四代同堂熱鬧慶祝,不過今日母親節只能跟家人「隔空」同步用膳,因早前第五波疫情爆發高峰期,兩子與她先後確診,即使目前社交距離措施放寬,仍擔心有危險。染疫康復後,張名雅深深體會全家人齊齊整整已心滿意足,「只要兩個寶貝仔同我講『媽咪, I Love You』,還有家人健健康康,比起任何禮物更加無價」。

34歲張名雅日前與兩子、父母到公園家庭樂,兒子送吻又畫畫給她預祝母親節,溫馨幸福。今年2月中,她在社交平台透露兩子確診及一度發高燒,令她非常擔心,及後因照顧兒子連自己也染疫,一家人經歷惶恐不安的日子;幸她與兒子居家隔離16日已康復。

疫下廚藝突飛猛進

今日母親節,張名雅表示社交距離措施放寬,容許8人同枱用餐,亦未敢掉以輕心,決定留家過節,她說:「以往會跟外公、外婆、媽咪、阿姨、姨丈和我的兒子四代同堂外出用膳慶祝,不過現在都擔心有危險,因為有老有嫩,外公剛90歲生日,所以今年會各自留家食飯,約定時間一齊上網開『Zoom』隔空慶祝。」張名雅體會疫情帶來有得亦有失。「失」是大家都像被困,不能出外旅行,又要留家工作,最無奈是小朋友未能返學,很影響他們學習和正常社交。「得」是讓過去工作太忙的丈夫多了時間留家,造就一家人共敘的開心時刻,更意外地令她廚藝突飛猛進,「以前不太識下廚,因疫情我上網鑽研廚藝,每日要想定煮什麼餸及煮得美味。現在已訓練到15分鐘煮出3餸。他們最喜歡是我煮的多春魚和黑椒牛仔骨,每次都吃清」。

終極夢想紅館開騷

當選港姐冠軍後加入娛樂圈至今10年,張名雅決定不續約無綫另謀發展。原來她曾參加歌唱比賽,終極夢想是踏上紅館開演唱會,雖離目標很遠,但希望能靠自己實現,她說:「其實參加選美前,我在加拿大曾參加歌唱比賽。小時候沒想過選美,反而喜歡唱歌跳舞,很有表演慾。現在變自由身,希望可延續多年的『歌手夢』。見到《聲夢傳奇》一班小妹妹,又有很多新歌手出現,不過追夢不分年齡,想給自己幾年時間去試,未必是出專輯或開紅館騷,能夠自彈自唱有自己的歌已開心。」

用積蓄追夢都值得

張名雅表示為追夢願意付出,「知道自資出歌要花很多錢,也明白離開無綫後,很多事要靠自己,不過都是值得的。我可以用積蓄,老公也會資助,他很支持我」。她不介意成為「媽咪歌手」,已請求好友馮允謙幫手作曲,題材關於親情或分享一個女生蛻變的經歷,盼得到大家共鳴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