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續談《奇異博士2》 新英雄集結媲美《復仇者聯盟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英雄集結」近年成為Marvel電影的賣座方程式,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元宇宙》亦不例外,今集主角除了「奇異博士」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和「紅女巫」伊莉莎伯奧遜(Elizabeth Olsen)之外,還有全新登場的「美國小姐」蘇芝奧高美絲(Xochitl Gomez),加上影響力媲美「復仇者聯盟」的全新組織「光明會」,以及奇異博士未來妻子「克莉」亦壓軸登場,驚喜不斷。

電影版權回歸MCU

《奇異博士2》預告片曾經提到光明會一詞,根據漫畫原著,它是由復仇者聯盟中「最強大腦」成員組織而成,他們智勇雙全,以保衛地球為己任。至於戲中出現的光明會,則來自另一宇宙,包括《無聲絕境》尊卡辛斯基(John Krasinski)扮演《神奇4俠》的「神奇先生」、柏德烈史超域(Patrick Stewart)繼《變種特攻》後再次飾演「X教授」、《美國隊長》希莉艾維(Hayley Atwell)手持神盾化身「卡特隊長」、《異人族》安生蒙特(Anson Mount)扮演「黑蝠王」,還有拉莎娜連治(Lashana Lynch)的黑暗版Marvel隊長等。

自從迪士尼收購21世紀霍士後,《神奇4俠》與《變種特攻》等電影版權,正式回歸Marvel電影宇宙(MCU),《奇異博士2》出現神奇先生和X教授的意義有多重大,可謂不言而喻。問題是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導演鍾華斯(Jon Watts)原定執導新版《神奇4俠》,早前突然宣布退出,令到新片開拍計劃出現變數。新版《變種特攻》則一直只聞樓梯響,假如《奇異博士2》票房成功,有望加快開拍進度。

至於美國小姐,早前有傳Marvel將會開拍她的獨立劇集,情况跟即將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的《Ms.Marvel》相同,為下一階段的MCU,壯大年輕英雄的力量,令人拭目以待。

《奇異博士2》以主角出席舊愛姬絲汀婚禮開始,亦以他向另一宇宙的姬絲汀說「我愛你,我愛每一個宇宙的你」結束,可謂首尾呼應,而此對白亦有望取代鐵甲奇俠在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說出「我愛你3000」,成為Marvel電影的最新金句。

查莉絲花朗彩蛋亮相

新片放映完畢,收錄兩段彩蛋,其一是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驚喜亮相,飾演暗黑宇宙中最強女巫克莉,白髮紫衫的她穿越多元宇宙,來到地球找上奇異博士,要他收拾紅女巫破壞多元宇宙這個爛攤子。根據漫畫原著,她是奇異博士的妻子,換句話說,在MCU未來作品中,有望出現夫妻同場的畫面。

至於第二個彩蛋看似無聊,以為只博觀眾一笑?實情是為導演森雷米的忠實粉絲而拍,片中來自另一宇宙的紐約小販,正是森雷米執導經典黑色喜劇《鬼玩人》男主角布魯斯金寶(Bruce Campbell),二人合作無間,無論是《鬼玩人》系列抑或《蜘蛛俠》三部曲,都可見到布魯斯登場,客串《奇異博士2》,足證二人友情深厚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