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演石原里美父親 上島龍兵自縊亡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傳媒昨日報道,搞笑組合「鴕鳥俱樂部」成員上島龍兵昨日凌晨被發現在家中上吊,送院後證實身亡,終年61歲。警方消息稱上島龍兵昨日零時左右,被妻子發現倒斃於東京中野區寓所內。警方懷疑上島龍兵自殺,原因正在調查。上島龍兵所屬事務所透露喪禮會低調舉行。

上島龍兵原名上島龍平,1980年以搞笑藝人身分出道,最為人熟悉是專門跟男藝人「接吻」,曾在綜藝節目中與多名人氣男星咀嘴,如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山崎賢人、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》橫濱流星、《0.1無罪真相》松本潤等。

上島龍兵曾參演《金田少年事件簿N》、《科搜研之女》、《監察醫朝顏》及《真犯人旗標》等劇集,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在《朝5晚9》扮演石原里美的父親。上島龍兵亦客串今季土屋太鳳主演的《麻煩一族》及校園劇《戀愛廢話》。日本藝能界對上島龍兵的死訊大表震驚,不少曾與他合作的藝人均發文悼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