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Again My Life》 李準基打出正義人生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惡之花》李準基主演SBS電視台劇集《Again My Life》上月8日首播,他扮演熱血檢察官,為調查腐敗政治人物而死於非命,獲上天賜予機會,再踏人生旅途,決心懲治惡勢力的故事。跟《Again My Life》同時段播出的韓劇如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及《婚詞離曲3》,雖然班底強勁,卻無阻前者收視穩步上揚,現已播至第10集 ,上周收視率高見10.1%,足證捧場者眾。香港觀眾可於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

地獄使者給予重生

《Again My Life》講述熱血檢察官金熙宇(李準基飾),立志把貪污腐敗的政界巨頭趙泰燮(李璟榮飾)繩之於法。可是金熙宇高估自己能力,空有一腔熱血,但因樹敵太多,即使手執趙泰燮罪證,亦無法將他定罪,反遭趙泰燮買兇暗殺。死於非命的金熙宇遇見「地獄使者」韓智賢(車珠英飾),承諾若能重生,不再鹵莽行事,並把趙泰燮徹底剷除,結果如願重生,金熙宇重返高中畢業後,在便利店打工的日子。

金熙宇原本學業成績欠佳,個性孤僻反叛,直至父母意外身亡,才努力考入韓國大學法律系,並通過司法考試成為檢察官。金熙宇明白地獄使者讓他返回高中畢業的日子,是希望他打好基礎,於是發憤讀書,逐步改變歷史,不僅拯救父母性命,個性也變得善良,樂於幫助別人。這段故事的含意,指出人生只能活一次,觀眾不妨反思,有否浪費人生。

組織「軍隊」對付強敵

《Again My Life》故事有趣之處,在於金熙宇如何改變歷史,累積人際關係,建立自己「團隊」,最終打敗趙泰燮。金熙宇花近10年時間報仇,透過精密計劃,逐步瓦解敵方陣營,突顯他深謀遠慮的個性。大學時代的金熙宇,結識天下集團會長金建榮(金國煥飾)的女兒金熙雅(金智恩飾),二人互有好感,由於該集團與趙泰燮關係不淺,金熙雅便成了金熙宇打敗趙泰燮其中一顆「棋子」。

另一方面,金熙宇亦在大學結識志同道合的法律系學生李民秀(鄭尚勳飾)與金圭麗(洪妃羅飾),二人後來成為檢察官,助他一臂之力。金熙宇更利用前生記憶,幫助曾被趙泰燮傷害的人,如應用程式設計員文成煥(金道慶飾)、房地產專家吳容洙(李順載飾)、律師姜敏錫(李在祐飾)、記者金韓美(金栽經飾)及流氓李延碩(崔珉飾)等,這些人都成了金熙宇的「軍隊」,各展所長助他打敗趙泰燮。例如金熙宇想籌集資金,於是向吳容洙學習競投銀主盤,待日後地區重建,高價轉售圖利。

動作場面拳拳到肉

李璟榮曾演《黑色太陽》、《夫妻的世界》及《富豪辯護人》等,新劇扮演機智、冷酷、果斷、受巿民歡迎的國會議員趙泰燮,就連韓國總統亦是其傀儡,為了對付「大鱷」,金熙宇除了招兵買馬,建立自己勢力外,更親自當臥底,加入趙泰燮為首的「秘密俱樂部」蒐集罪證。這個俱樂部會員,全是影響力龐大的政商界人士,趙泰燮稱他們為國家棟樑,團結一起建設國家,事實卻是同流合污,他更自稱「君王」,突顯政治人物貪權腐敗一面。

《Again My Life》另一賣點是拳拳到肉的動作戲,李準基幾乎每集都會大打一場,如首集在碼頭對付十多名流氓,動作流暢利落,鏡頭前英姿颯颯。李準基表示新劇開鏡前反覆練習,保持最佳狀態。此外,劇集省略男主角的親情及愛情戲,聚焦復仇情節,使劇集節奏更爽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