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離世母親設靈 黃澤鋒:認屍才見到面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澤鋒今年3月在社交平台透露母親黃陳蓮桂於醫院離世,享年97歲。他早前接受訪問,稱母親近年患認知障礙,加上健康問題未有接種新冠疫苗,早前在老人院不幸感染Omicron,送院後離世。

不帶兩歲女兒出席喪禮

黃澤鋒與太太陳麗麗昨日在殯儀館為母親設靈,今天舉殯,遺體將安排土葬。夫婦下午先到靈堂打點後離開,5時再折返,其兩歲女兒黃熙恩(小黃妃)未有同行。黃澤鋒夫婦穿黑色素服接受訪問。他解釋女兒年紀太小,故不讓她出席喪禮。他們提起遇離奇事,「妃妃自出世後見過嫲嫲幾次,我們不時有提起,所以她記得,還懂得說祝嫲嫲身體健康。後來我們告知嫲嫲已變了『神仙嫲嫲』。最離奇是回魂夜,妃妃突然講句『無所謂』,語氣似足嫲嫲。其實她樣子和性格都似嫲嫲,好樂意跟別人分享東西」。

「每晚思念睡得不好」

黃澤鋒稱母親年屆97歲,早有心理準備面對分離,但仍然感不捨得。又自爆母親過身50日,每晚因為思念而睡得不太好。他重提見母親最後一面的情景不禁眼紅紅,「今日認屍才見到面,當日在負壓病房,隔住兩層玻璃,相距幾十呎望着媽媽,又不能摸她,心內很難過!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