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加盟華納 預告好快出碟 傳環球積極挽留江海迦 李幸倪不續約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樂壇多名女歌手近日動向受關注,楊千嬅落實加盟華納音樂,被指空降做「一姐」,跟薛凱琪、林欣彤、衛蘭等同門,並有機會跟「華納一哥」林峯再合作。千嬅熱愛音樂,希望發掘更多未知的可能及創作。她透露忙完《聲生不息》節目後,便展開新唱片工作。另有傳環球唱片爆離巢潮,江海迦(AGA)被指會轉簽華納,李幸倪(Gin Lee)亦決定不續約;至於陳慧嫻傳會過檔英皇。不過有消息稱環球正積極挽留江海迦,回覆傳媒稱大家商討中,進展順利。

楊千嬅入行27年,簽過多間唱片公司,近年發展內地市場,目前在內地忙於錄影歌唱節目《聲生不息》。昨日她宣布加盟華納音樂,據知華納音樂甚有誠意跟千嬅合作,雙方洽談數月,一直等待千嬅首肯。

千嬅︰與伙伴一起闖蕩音樂旅途

華納音樂中國區負責人Jonathan Serbin表示,非常高興楊千嬅加入華納音樂這個大家庭,將來會讓千嬅跟華納亞太區的頂尖歌手藝人合作,能幫助她探索更高的音樂事業,感到非常榮幸。華納音樂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譚欣讚賞千嬅是多元化藝人,在整個大中華區的娛樂事業有很高的成就,歌曲打動人心。期待千嬅在華納音樂的助力下,帶來更多優質作品。

楊千嬅十分期待及高興加盟華納音樂的大家庭,相信是一個緣分。她稱走到人生這個階段,仍然很愛音樂,很想發掘很多未知的可能和創作。她有感這個追夢之路很不容易,會繼續堅持心中所愛,在這裏再次出發,與同樣喜愛音樂的伙伴一起闖蕩音樂旅途。她現時的音樂製作是自家工作室負責,華納音樂會在A&R企劃製作上提供很多建議及資源上幫忙,很期待將與華納音樂的合作和支持,把音樂推廣到更遠更廣的地方。

有望與「華納一哥」林峯再合作

至於何時推出新唱片?楊千嬅說︰「快了,快了。現在錄影《聲生不息》很忙,錄影後會立即展開新唱片工作。」她透露兒子Torres在母親節錄了一條彈奏鋼琴短片,歌曲是他近期喜歡的動畫主題曲,她隔着電話觀看時很窩心感動。千嬅說︰「可能有時短暫離開,兒子更會學到獨立。」老公丁子高在社交網轉發千嬅簽約華納消息,寫道:「繼續一起闖蕩音樂旅途。」千嬅與「華納一哥」林峯曾合演劇集《美味情緣》及電影《抱抱俏佳人》,現在同公司有機會再合作。

傳環球商台決裂 旗下歌手成炮灰

昨日傳出多名環球歌手疑離巢的消息,繼有傳陳慧嫻將過檔英皇後,有消息指江海迦會轉投華納,李幸倪亦決定不續約。有指AGA與Gin Lee不滿環球去年與無綫破冰後,冷待其他平台,加上傳環球疑因頒獎禮成績跟商台決裂,令旗下歌手成為磨心,少了一個宣傳歌曲平台,兩人不想成為炮灰,且AGA紅館演唱會受疫情影響一再延期,最終取消,令她覺得環球安排未如理想。不過有消息指AGA未有簽約華納,在環球積極挽留下好大機會留下。環球唱片回覆傳媒表示︰「現階段確實大家商討中,而且進展順利。」

李幸倪稱年底返大馬探父母

Gin Lee本計劃今年9月舉行紅館演唱會,決定不續約後,開騷計劃擱置。有指不少唱片公司向她招手,但她想稍作休息;亦有稱她或會轉簽英皇。Gin Lee前晚在社交網開直播時,被粉絲問是否已跟環球續約,她扁扁嘴視而不見,未有回應,只多次表示年底返大馬探望父母及休息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