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火火絞盡腦汁 《瘋火與膠七》收視未如理想 七仙羽為節目傷腦筋甩頭髮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急升的七仙羽(七師傅)伙拍火火主持的ViuTV《瘋火與膠七》上周推出,共15集,二人繼《鬼同你上位》後再合作,觀眾對此組合有所期待。他們表示為節目絞盡腦汁,絕無hea拍,七師傅更為問答環節,傷腦筋致甩頭髮。不過節目播出後惹劣評,網民狠批無聊又唔好笑,火火成戰靶,有人要求腰斬節目。七師傅在社交平台發文「救」火,力撐拍檔火火並為節目解畫。《瘋火與膠七》開播首周平均收視點2.3(觀眾人數近15萬),比上周同時段《Go!執!事務所》3.2點,下跌0.9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昨日無綫公布上周(5月9日至15日)三台直播收視,馬德鐘主演的《雙生陌生人》首周低開13.5點,隨即變陣由25集刪至20集,第二周收視沒有升跌;《食腦喪B》結局篇15.8微跌0.3。七師傅與火火主持的《瘋火與膠七》接棒MIRROR成員李駿傑主持的《Go!執!事務所》,首周收視低開2.3,比《Go!》3.2下跌0.9點,流失約5.8萬觀眾。

TVB備註周六(14日)晚上11時40分直播《英格蘭足總盃2021/2022決賽─車路士對利物浦》收視平均8.3,最高11.6。以往沒有公布J2收視的TVB,特別備註周日(15日)J2晚上7至11時跨平台直播收視2.6,超越ViuTV同時段的2.5,並稱當晚9時播的電影《保持通話》,平均收視點3.1。

扮鬼扮馬 絕無hea拍

《瘋火與膠七》開播以來劣評如潮,主持火火成戰靶,有網民要求刪去他的鏡頭。七師傅為拍檔發聲,反問網民:「大家不斷的罵他,難度整個節目就是他的錯嗎?」對於要求腰斬節目,她忍不住留言:「腰斬?​狗頭鍘 or 虎頭鍘侍候?」並稱:「其實劇中有淚,玄之又玄,大家懂就懂,不懂尷尬也可以。每集開始都是一些社會現象,之後小遊戲丶之後無奈丶之後淨化,冥想接受現實等。想笑就笑丶想哭就哭丶想點就點,這點自由大家可以有的。」

七師傅與火火早前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透露二人為節目絞盡腦汁,扮鬼扮馬,絕無hea拍。為配合主題「瘋」和「膠」,節目包含玩遊戲、問答環節及趣劇等元素。七師傅稱為節目效果不能顧慮太多,一定要夠瘋和膠才配合主題,否則貨不對辦,所以不介意被玩、被窒;玩輸遊戲一樣要接受大懲罰,沒有特權。她自爆為問答環節,傷腦筋致甩頭髮,「因為不可以純粹答,要答得有創意又搞笑,還要夠精警,所以攰到不得了,頭髮都甩了一半」。

默契十足 互笠高帽

七師傅對於拍檔火火讚口不絕,覺得對方成熟和高智商,「英雄最怕寂寞,我擁有博士學位,如果對方智商相距太遠,實在很難聊得來」。又說火火如此靚仔,不當幕前怎對得起觀眾。火火聞言招架不住,笑說:「我想認,但又有點不好意思。」他跟七師傅再合作,表示愈來愈夾,會互相「交波」,不會爭風頭,「近排師傅狀態咁好,是當紅前鋒,我當然傳波助攻給她入啦,她又信任我,所以大家夾得很開心」。

七師傅與火火除主持外,還要參演趣劇,他們笑稱造型多到記不清,包括公主、觀音、和尚,又要演夫妻、母子等,連精子進入卵巢也扮了,火火笑言:「很大挑戰,每日都不知道當日要拍什麼,但一開機就要揣摩一粒精子和卵巢,身體扮之外,又要背對白,回想起都幾低能。還有一場最難忘的,是拍世界末日,每人都戴了兩盒口罩在面上,包到整個頭都是口罩。」

火火教導演技

七師傅自稱性格不「膠」,所以事前都有想過該怎麼演,全靠火火教導,「最難忘是火火扮公主死了,我扮王子吻醒他。(獻熒幕初吻?)未算吻,只是借鏡」。火火讚七師傅愈拍愈進步,成功擺脫「師傅」身分,認真投入角色,完全交到戲。七師傅覺得一定要對得住觀眾和拍攝團隊,不能hea做。火火讚七師傅好正,「她的努力是不會讓人看到,大家在現場只會見到師傅淡定的一面,但你會發現她其實是有用心準備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