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觀眾感壓力出「蝦碌」 陳柏宇經常忘拉褲鏈上台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柏宇(Jason)最近推出新歌《墜落》,結合Rock與Hip Hop元素,大玩暗黑風格,「今次是有點Rock的暗黑,我很少以這把聲線演繹歌曲,都幾過癮」。隨着疫情放緩,Jason日前完成了一場戶外live騷,與粉絲見面。

問到是否享受與觀眾面對面唱歌,多過隔住屏幕直播?Jason稱較喜歡後者,因為較小壓力,「其實我在台上表演長期感壓力,因為我不是一個天生表演者,表演時未能很自在,對演唱一定有影響,但這個影響未必是壞,有時緊張地唱又會謹慎一點」。

自信心不足

Jason自爆未上台已經心跳加速,面對愈大的舞台就愈大壓力,所以在紅館開演唱會對住過萬觀眾,內心其實非常緊張,要唱四五首歌後才開始定下來,但平時大部分演出都不會有那麼多首歌熱身,所以長期處於緊張狀態。

問到有否試過因緊張出「蝦碌」,例如忘記拉褲鏈上台?Jason說:「這個經常發生。記得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,我唱的時候全程低頭注視同一塊階磚,因為見到觀眾的眼神會好驚,說話是沒事的,但一唱歌就閃閃縮縮,可能對自己無信心,但對表演要求又很高,便出現這種狀况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