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慕敖嘉年穿梭3台開工 梁嘉琪搲撈恨拍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敖嘉年和梁嘉琪相識10多年,首次合作主持香港開電視節目《嘉嘉醫療自助班》。二人互笠高帽,嘉年大讚嘉琪是很好的「反應板」,並笑稱:「跟這個傻婆開工,好玩又開心」。還稱呼主持經驗較多的嘉琪做前輩。嘉琪透露知道跟嘉年拍檔後非常安心,對方一直給她的感覺像家人,無論做錯什麼都不會罵她,各方面經驗豐富,她今次只是跟嘉賓玩便可以,資訊就交由嘉年負責。

3台待遇不俗

早前拍無綫劇,現在為香港開電視主持節目,嘉年還正拍攝ViuTV新劇,透露會與幾名MIRROR成員合作。他可自由穿梭無綫、ViuTV和香港開電視,非常厲害。嘉年自覺幸運,也很開心,「起碼有工作先,因為有很多朋友在疫下,工作方面都受到很大影響,所以我是幸運的,希望可以做多些不同台的工作,3間電視台對我的待遇都ok」。他開設的製作公司,現時也有不少劇本,原本已有公司投資開拍,但受疫情影響要煞停,未來希望與更多不同平台合作。

被主持耽誤的演員

嘉琪聞言非常羨慕,向嘉年自薦,開戲可以找她,「我很想拍劇呀,監製」。嘉琪稱已很久沒有拍劇,在無綫最後一兩年,全部都是主持工作,其實她很想拍劇,至今仍很有戲癮。嘉年讚嘉琪做主持實在太好,蓋過了演技,是被主持工作耽誤的演員。

問到演藝同班同學王祖藍回無綫出任高層後,可曾找她合作?嘉琪說:「我們同學間有共識,不談工作,這是我們維繫友誼的方法。(如有合適會否回無綫拍劇?)最緊要看工作性質,視乎該節目或角色是否真的適合我。」

失婚嘉年懶識女仔

感情方面,兩人同樣自由身。嘉年已離婚3年多,回復單身的他表示對愛情很隨緣,不知何解變得愈來愈懶,現在連識女仔都不想,「好像有少少驚驚哋,好驚一段感情到最尾又有什麼拗撬,變得不開心,我很怕這些,所以成日都說『算了,算了』」。什麼類型女仔才覺得吸引?嘉年說:「我沒有特別去想,隨緣吧。」談到早前跟他傳緋聞的蔣家旻?他即落閘,「這個不講了,不是真的,費事影響她」。

嘉琪擇偶拒心地差

單身的嘉琪稱雖然身邊不少朋友已結婚生仔,但她不心急,對愛情抱佛系心態。是否眼角高?她說:「真心,我很隨緣,從來都沒有定下什麼條件,但心地差一定不可以。」嘉年笑問:「如果對方高大有型、靚仔又有錢,但心地差呢?」嘉琪笑言:「可以玩一下,過人世就不好了。」

梁嘉琪/服裝:K times 2

場地提供:The AIR(The ONE)

敖嘉年/化妝:Rigel Ng@ Rigel's Beauty Arts

髮型:Philip Lee@HAiR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