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王蕭敬騰棄戰金曲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,昨天公布入圍名單。曾3奪金曲歌后的蔡健雅,憑專輯《DEPART》獲8項提名成大熱,與魏如萱、詹雯婷、Karencici、以莉高露及袁婭維爭奪歌后寶座。歌王之爭,由盧廣仲、許鈞、黃宣、馬念先、裘德、崔健對決。最佳新人獎有因劇集《想見你》人氣急升的許光漢外,還有裝咖人、雷擎、當代電影大師、呂彥良、Haezee及珂拉琪角逐。

曾奪金曲歌王的蕭敬騰去年推出專輯《隔離套房2827》,今屆沒有任何提名,據評審團主席表示,蕭敬騰今年沒有報名個人獎項。蕭敬騰所屬的華納唱片回應:「近幾年蕭敬騰多次表達,希望他的創作能做到不受任何目的影響,能隨自己的心製作作品。當然若能被大家喜愛,那是非常幸福的事。優秀新人輩出,他願將機會讓給更多音樂人。因此在去年發片前,已與經理人公司和唱片公司達成默契,決定不再報名獎項競爭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