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隔住電話屏幕無奈道別 羅苡之陳志健宣布結束9年半婚姻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樂林女兒羅苡之與前「香港先生」陳志健結婚9年半,前晚突分別在社交網發文宣布離婚,令人驚訝。陳志健近年轉往內地發展,跟羅苡之分隔兩地,未知是否導致婚變原因。陳志健表示一日愛人,一世親人,跟羅苡之仍是朋友及家人。羅苡之說:「最終,我們也沒能夠一起走到底。」她說因疫情下與陳志健只能隔着電話屏幕道別,但會互相祝福。對於女兒離婚,羅樂林坦言感到可惜及不開心,希望他們好好處理。

記者:陳釗

羅樂林在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大龍生,他的女兒羅苡之於2012年與陳志健結婚,經常在社交網恩愛放閃。陳志健今年3月10日上載與羅苡之合照,祝太太生日快樂。由於陳志健轉戰內地發展,羅苡之近期的家庭聚會照也不見陳志健出現。

羅苡之︰我們的離別充滿愛和祝福

前晚陳志健與羅苡之分別在社交網發文宣布結束9年半婚姻,羅苡之上載兩人的背面照,留言︰「最終,我們也沒能夠一起走到底。起碼我們曾經愛過、笑過、哭過、活過。其他都已經不再重要了。謝謝你陪伴了我十多個年頭。你說你浪費了我的青春,我說我賺了無價的回憶。疫情緣故,大家沒能夠抱頭痛哭,只能隔着電話屏幕無奈跟傷痛的道別。我們的離別是帶着遺憾和悲傷,但亦同時充滿着愛和祝福的,所以大家千萬不用太擔心我們,尤其是我們的家人朋友。亦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我們空間去沉澱、去療癒。我會努力過好生活,成為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。我知道你也會的。共勉之。」

陳志健︰一日愛人一世親人

陳志健留言︰「我們都想大家好,懷念伴侶依偎時的每一分、每一秒。此刻的分開放手,則是我們能給對方最好的祝福。一日愛人,一世親人。希望你會永遠快樂,前路彼此共勉珍重。​​​」他之後回覆傳媒不提離婚原因,只說:「我們仍然是朋友,亦是家人。其他沒有什麼回應,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我們空間,謝謝。」羅苡之同樣稱與陳志健還是朋友、家人,希望大家可以給予空間他們沉澱,需要一點時間,會努力工作。

羅樂林︰估不到會行這一步

對於女兒離婚,羅樂林接受《明報》訪問說︰「作為父母當然感到好可惜及不開心,但只有他們才知點解會行到這步。疫情下分隔兩地,各有各忙,以往一星期有幾次家庭聚會,現在有時一個月都見不到一次,我亦忙開工。」他透露曾見過他們有拗撬,以為是夫妻平常事,估不到會行這一步。女兒曾向他提過離婚的事,昨日由家人告知,才知他們宣布離婚,希望他們好好處理問題。羅樂林太太陳寶儀稱尊重女兒與陳志健決定,望他們繼續開心幸福地生活。

陳志健是2006年「香港先生」亞軍,2009年與圈外女友結婚後育有一女,2011年離婚。羅苡之是他第二任太太,兩人2012年10月結婚,去年10月在社交網分享慶祝結婚9周年的照片。